縱然夢中常幽會,怎比真知見一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0:16:15 作者:陳答 Language

一開始覺得二人的感情發展有些莫名其妙,後來看到新海誠說故事靈感來自於一首和歌:“夢裡相逢人不知,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知見一回。”好像明白了一點。

你和我一起度過了第二人生。雖然我們沒有相伴左右,可是回首發現,原本像是夢中人的你充滿了我生活的點滴。你是空氣,無處不在,可是了無痕跡。我們不是生離,也並非死別,可是我們的人生軌跡好像永遠都不會有交點,似乎只能在夢中相見了。大腦關於你的信息一片空白,可是心裡有個聲音在不停響著。我在尋找某個人,我某一天會見到她/他,這或許是心裡缺了一塊的我,唯一的希望吧。

應該是我才疏學淺,理解力不夠,感覺這個故事不夠豐滿,留白又差點兒勁...不過畫面和野田洋次郎的音樂還是值回票價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