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6:38:59 作者:飯糰 Language

——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 宮水三葉的時間線1:2013年9月3日,三葉開始與2016年9月3日的瀧互換身體,在彗星墜落前一天去東京尋找瀧,把自己的結繩留給了他。第二天2013年10月4日彗星墜落,三葉死去。 宮水三葉時間線2:2013年9月3日,三葉開始與2016年9月3日的瀧互換身體,在彗星墜落前一天去東京尋找瀧,把自己的結繩留給了他。之後因為瀧想要再次見到三葉而喝下口嚼酒,身體再次交換,然後兩人拯救了村子,三葉也活了下來。她的時間得以延續。 立花瀧的時間線:2013年10月3日,一個陌生女孩留給瀧一個結繩,第二天晚上看到了千年一遇的彗星。三年後,也就是2016年9月3日,瀧開始與2013年9月3日的三葉互換身體,一直到另一個時空的三葉死去。而瀧為了再次見到那個重要的人,來到系守鎮,喝下口嚼酒,再次發生身體交換,改變了三葉的時間。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1張
儀式時的三葉真的好漂亮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2張
最喜歡穿著浴衣的三葉

彗星—— 彗星作為推動劇情發展的重要線索,它的時間在整部電影中都是恆定不變的,可以作為參考點來更好地理解主角們的時間線。而電影中的彗星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如夢如幻,讓人不禁以為是在夢中。 結繩—— “連接繩線的是產靈(繩結),連接人與人的是產靈(繩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產靈(繩結),全都是神的力量。我們做的結繩,也是神的作品,正是時間流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這就是產靈,這就是時間。 水、米、酒,這些東西進入身體,和靈魂連接,這也叫做產靈(繩結)。所以今天去敬神,也是為了連接神和人的重要慣例。” 奶奶說的這段話是理解整部電影的重中之重。繩結是神明的象徵,世間萬物都有結。被宮水家族傳人贈與結的另一方會和傳人產生維繫,觸發靈體交換,而這正是神明才擁有的力量。是它,連接著三葉與瀧各自的身體與靈魂。而愛情則讓兩人終於相見於黃昏之時,寫下了那句“喜歡你”。 黃昏之時,時空的結才會相互聯繫,我們才能看見彼此。這份感情與羈絆,絕對不會忘記…… 名字—— 對你十分重要的人,絕對不能忘記的人的名字,你還記得嗎? 名字可以說承載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所有的記憶與感情。在岸本齊史眼中,名字代表了羈絆;在宮崎駿眼中,名字代表了自由;在新海誠眼中,名字代表了愛情。那麼,在你的眼中,名字到底意味著什麼呢?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吧……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3張

彩蛋與小細節: 1.最大的彩蛋要數三葉班上教古文的老師了,這不就是《言葉之庭》裡的雪野老師嗎?而且還都是花澤香菜配音。絕對是她。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4張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5張

2.最後結尾的擦肩而過,延續了《秒速五釐米》的場景,但秒五的擦肩而過又見於《命運石之門》,但最初的擦肩而過的版本卻是《東京愛情故事》。可以說如今好多日本愛情作品多多少少都有東愛的影子,經典永遠都是經典。 3.三葉交換到瀧的身體裡早上起床時,會從床上掉下來。因為真正的三葉在家是睡在地板上的。 4.瀧在開始交換之前就已經收到了三葉的結繩,並一直戴在手上,只有和三葉交換身體的時候,瀧的手上才沒有結繩。 5.“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你的名字是?”《言葉之庭》裡出現過,並且貌似是搭訕的好方式?

(為了捋時間線也是沒誰了……)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6張
不管你在哪裡,一定回去見你的 - 第7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