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人站出來告訴你,你還應該相信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7:57:14 作者:kim899 Language

其實,我也寫過很長的影評。但我總覺得,我自己也就看過一千來部電影,說起關於電影的方方面面的時候,總是那麼沒有說服力(所以我現在就很少寫影評,就跟直白地,啊啊啊啊好看!啊啊啊啊好難看!😂),而且朋友們都說我眼裡沒有爛片😂我也是百口莫辯。但關於我愛的死去活來的電影,我覺得我刷了這麼多遍還是可以有點小小的發言權的。😬關於《你的名字》很抱歉,作為新海誠的忠實粉絲,真的,影片在日本上映,國內網上都有資源的時候,我才知道它的存在,實在有點說不過去。(面壁思過去了🌚)真的很想握著新海誠的手,熱淚盈眶地告訴他:誠哥,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好的作品(生在這個時代真的很幸福等等一大堆矯情地屁話😂)然後很感謝國內光線發行方,沒有你們,我們也就不可能在內地銀幕上欣賞到《你的名字》。

咳咳,好,下面說說電影本身吧,儘量不劇透哈😂(寫到後面發現還是有劇透,所以,回來提醒各位,慎看😂)

關於,故事。

朋友圈有人說沒看懂😨我其實蠻醉的,我覺得正常人在電影院認真看完全片的話應該理解起來不會有多大問題吧😂電影在敘事上是比較亂,但其實電影看多的人真的覺得理解起來so easy !隨便你怎麼八百年前八百年後,《盜夢空間》類的你說你沒整明白我還挺能理解,但這部電影真的沒你想象的那麼複雜。簡單地說,就是,三年前系守鎮的三葉和三年後東京的瀧會在一週的兩三天裡在夢中交換身體,而這種有趣的事情兩人一開始以為都是夢,後來才發現是真的存在的,然後就巴拉巴拉發生一堆交換身體後發生的有趣事情,敘事上是兩邊倒的,一會兒瀧一會兒三葉,也不難理解。交換身體一直到三年前的什麼什麼鬼彗星(原諒看了三遍還沒記得彗星的名字😂)的碎片掉落在系守鎮,導致全村死了差不多了為止,他們倆就不再交換身體了,對呀,三葉都掛了,還怎麼交換呢,然而,瀧不知道,三葉其實也不知道,對方都是在另一個時空,所以三年前,三葉去找瀧,在電車上相遇,三葉把頭繩送給了還不認識她的瀧,而三年後,瀧也覺得奇怪,就去找三葉,隨後發現了三年前系守鎮等等一切的事實,然後,瀧就還想回到過去從而救下系守鎮,就喝了三葉的口嚼酒,咦,還真的交換身體又回到了三年前,然後發生的事情就那麼理所應當了。(不想再劇透了😂)其實,說到底,說不定整個故事,真的只是一場夢,而這個夢在兩人長大後相遇時顯得如此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你順眼,一見鍾情,我彷彿見過你,所以我們相愛吧,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愛情故事。新海誠卻用他唯美的畫風和巧妙的敘事方式和節奏,拍的如此動人,三刷時,真的幾處淚目啊,不是多感人,而是銀幕上的世界真的好美好。

關於,細節。

不得不佩服導演新海誠,細節真的特別到位,就不說兩個人交換身體後在表現和神態上多麼傳神了,就連三葉在瀧的身體裡,走在路上隨手撩一下頭髮這種盡顯嫵媚的姿勢都那麼講究,新海誠,我不得不服。還有瀧在最後去喝口嚼酒時,過水池時,一腳下去,剛進去時下面的汙泥泛起都沒有放過,這樣的細節真的還有好多,足以見得導演的用心,這樣的作品,才值得我們花錢去看。

關於,音樂。

這是我最想尖叫的地方,每首配樂包括片頭片尾都很好聽有木有,每個墊樂都恰到好處有木有,這是我最佩服日本電影的地方,雖然我只認識久石讓一個日本殿堂級配樂大師,但是對於日本的配樂,我真的是大寫的服,國產片好多都是日本配樂的,我只要一看到配樂上是日本人的名字,我就知道,哦,這部電影至少音樂好聽。《你的名字》的ost 絕對是多年來最棒的,沒有之一。😎QQ 音樂上都有,可以自行搜索。

不管是不是夢,這都是一個好玩動人的故事。

不管他們有沒有交換身體,這種愛都是我們嚮往的互相瞭解與珍惜。

不管,外面多大風雨,在世界行走多麼艱難,我都相信,我的三葉(瀧)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等待我們不經意的相遇,縱使這輩子沒有,那麼,下輩子,下下輩子,我們也總會相遇。

再次感謝新海誠,感謝自己還相信愛的一顆心。🌹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