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美得催淚,故事要怎麼形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0:40:27 作者:十落莫玖 Language

看完第一感覺是五星好評,畫面唯美,結尾喜極而泣啊!

回味五分鐘以後覺得打四星吧,故事鋪墊不夠,部分情節腦洞頗大啊……

再等三分鐘以後,不行只能三星了……

打開豆瓣,算了畫面太美,畢竟是顏狗還是打四星吧。

先來開心地說美的事兒吧!

彗星。相信看完電影后真想去看一場4000年難得一遇的彗星撞地球的奇觀,傳說中的【每一幀都可以做壁紙】名不虛傳,藍色夢幻,紫色微醺,在藏藍的夜幕上蔓延出一片軌跡,仿若自然鬼斧神工的水墨丹青被神女點了顏色,美到痴嘆,美到窒息,就連帶來災難的分裂之橙,都如煙火般絢爛,像塞壬的歌,像蛇蠍美人,危險但真的美輪美奐!

愛情。敲黑板啊!我說的是愛情美,而不是故事好啊!愛情裡最催淚的是什麼?是失憶啊,我愛你可我卻忘了你,我不記得你的名字,甚至忘了你的樣子,可是總有零碎的記憶毫無預兆,猝不及防地閃現,那記憶告訴我,我曾愛過……

(像《初戀五十次》《戀戀筆記本》,還有《九次時間旅行》,在觀眾眼裡,你們明明相愛,她卻為何記不起你?虐心啊……)

對於失憶,人們有種與生俱來的恐慌。因為記憶的消退往往意味著生命的消逝和往事的徒勞。如果說【當愛已成往事】是青春無悔,那麼年少一場無留色是怎樣的失落?你明明曾經歷過的事,卻不知發生在何年何月,明明喜歡過的少年,卻連名字也記不起。那曾經冥冥之中的相遇,是天可憐見,還是情深緣淺?

喜極的是【如果我們能遇見,我一定能認出他來。】

而泣的是【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我也是!】

少女心被暖得滿滿的,我只想開心地哭一會兒不寫bug了呢……

好了理性的小人兒出來敲黑板啦,這部電影的不足之處還是很明顯的——故事性缺乏。就說男女主角是怎麼喜歡上對方的,確實沒有很好的鋪墊。

總不能說是摸胸摸的吧?這麼清純的動漫,好意思想到肉體神馬的麼?所以到奧寺大姐姐戳穿男主小心思的那個最明顯的暗示,稍顯尷尬了。

好在後面【坐上火車去找你】,【黃昏時節再相遇】等情節滿滿青春的粉色也算是給觀眾一個交待了……可是,其他角色的作用在哪裡?

如果說女主的兩個小夥伴是要配合她出演拯救地球之不可刪減大戲的,男主的那兩個小夥伴只是為了分他便當吃和炫耀自己得到的offer多?對於促進理解劇情的擔當是不是少了點啊?

最讓人佩服的是那個叫敕使的男孩紙啊!人一個小鎮的高中生,電腦技術高超還敢炸變電站,傢伙什兒的一應齊全,天才啊!估計家裡都是高人吧?想想我們高中的時候就知道啃書了,既沒腦也沒膽。(這裡跟大家開個玩笑,真這麼理解你就輸了)

還有拯救地球這個梗,嗯我們來換個詞,這個夢。每個孩子心裡都有一個想成為蓋世英雄的夢,這是童心,作未泯解也可,姑且不算bug了。

最後,我還是要很桃心眼地說:

畫風好美呀!

遺忘好催淚啊!

相遇好美好呢!

ps:第一次只看一遍沒打草稿甚至沒寫大綱就碼影評了,反正我是開心的,哈哈哈。打草稿寫大綱的我也很開心,歐耶!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