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影評 ——比一些商業片高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4:16:24 作者:火星來客 Language

很早聽說的一部片子,大陸上映前網上就有資源,一直沒看,今天終於是趕上了最近的夜場。

能來中國的日本動畫劇情就不用擔心了,好像也沒有刪減,不過我看的時候把關注點更多放在別的地方,各有各的看法吧。應該是聯繫了日本的古代神話傳說,銜接密切,故事細膩,在不同的時候適當的調動觀眾的情緒,幽默場景能當觀眾捧腹,感人場景能讓觀眾流淚。時間的變動不會讓人感到段錯感,沒有強行解釋來龍去脈,但能讓觀眾理解電影的內容和表達的情感。

電影的製作方面,遠景極為震撼,堪比拍攝的照片,非常細膩,還有人和物的移動,不敢想象是人一幀一幀畫出來的。因為最近在瞭解pr、vegas這些剪輯軟件,所以格外關注了一下場景的轉變與音效的配合,應該算得上真人電影的技術水平,比起普通的日本動漫單調的場景轉換,算是一個改變,增加了一些工作量,並且是成功的。

配樂是動畫電影帶動氣氛的重要部分,裡面的歌真的特別好聽。cv的表現很出色,尤其是在身體互換後男女主角用自己身體,更換性別用對方語氣說話,挑戰很大。

不足之處應該是動景與靜景沒有很好的結合,但如果技術水平沒有那麼高的情況下強行加入效果也不好。劇情方面略不符實際,還有隕石墜落聲音太大了,雖然每回都知道,但還是被嚇到。

應該是近年來技術水平最高的動畫電影,劇情不做評價,以《大魚海棠》為計量單位,應該是2.3。起碼是8.5分神作,普通觀眾8分推薦,二次元的絕對要去看,不知道貓眼評分怎麼回事,可能政策不讓日本片分太高。

正確的觀看姿勢:晚上看,最好八點後的場,vip廳,注意千萬別在看之前知道劇情。

縱然浪漫的情節永遠不會再現實中發生,但可以成為快節奏的生活中的一種慰籍。

祝《你的名字。》大陸票房大賣。

ps:初中生第一次寫影評,寫得不好,多有擔待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