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0:54:12 作者:Kina_Stephanie Language

感同身受和dejavu

第二次一個人去看電影,上一次是自己逛街忽然來了興趣看了一部普羅米修斯,完全不對我胃口的電影。

其他時候看的電影都是別人拉著我去看的,各種煎熬。對於一個老宅來說,電影院是一個很讓人煎熬的地方,人太多。

可是為了這部電影,我訂了鬧鐘,鬧鐘響了一聲我就醒了,早早起來趕早上的第一場,說真的,對於工作和生活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熱情。

想著早上第一場人少,位置選偏僻一點,就可以盡情哭了。
然而還是有15個人一起看…

電影一貫的誠哥風格,水瓶男的世界觀和思維方式真是不斷刷新我的見識。

具體感受一言難盡,大概一起看的十幾個人裡,就數我眼淚掉的最厲害吧,因為各種情感真是感同身受。

我是從三葉婆婆帶著三葉和四葉去那個世界,說了一段關於時間的事情後,三葉婆婆對著不對勁的三葉說:“三葉,你是在做夢吧。”開始哭的,那種被人點醒,然後產生的空間錯亂感,真是表達的太好了。

後面那一大段都是高潮,自然好看。

還有瀧終於見到三葉後說的那句:“想見你好難,你離我真的好遠。”
這句話,就像是往我心裡扔了一塊隕石,壓得我又重又痛,想起了很多事。

radwimps的歌也是一如既往的哲理派,搭配電影食用效果非常好。

其實看到很多人都略帶調侃性的說,兩個人去看比較好之類的,這一點我完全不同意。

我旁邊坐的是一對情侶,男方70%時間都在擺弄手機,然後女方不停的在和他說一些講解、劇透之類的話,讓人心情很不愉快。

沒有人會和你的感受是一模一樣的,這點我很清楚。

兩個人去看電影的時候,我會擔心對方沒興趣、看不懂、不停的擺弄手機、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於不感動、不知道我為何哭的這麼傷心。

身邊這麼多人,至今沒有讓我從心裡覺得和他/她一起看真是太好了的感覺。

瀧去見了三葉,我去看了《你的名字》。
一個人在電影院盡情流淚,不需要關心同行人的感受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很想問三葉,她後來去了東京生活,還像當初那樣喜歡東京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