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2:35:53 作者:丫丫 Language

關於愛情,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我喜歡你時,恰好你也喜歡我。
 
不多不少,一眼就知道是彼此,彷彿已經等待許久,毋需過多語言,四目相對的瞬間便熱淚盈眶。
 
就是這種感覺,這種場景,竟然在一部電影中真的看到了。於是我來安利這部《你的名字》。


對日本動畫電影的印象特別好,可能因為看的不多,而且都是口碑超好的那類(主要是宮崎駿的)。最近日本這部超火的電影——《你的名字》,上映28天就突破了百億,不少日本媒體給這部電影的導演新海誠冠上了“宮崎駿接班人”的名號。

看了一些人的推薦,於是想著找來看。(感謝神通廣大的百度雲,讓我順利找到了資源。)
 
首先呢,電影的畫面很清新唯美,女主角三葉居住的小鎮特別漂亮。特別是一些遠景鏡頭,湖水湛藍灑滿陽光,房子高高低低,錯落有致地分佈在湖邊的山坡上。很日本,很鄉村,很寧靜。
 
但是故事卻充滿夢幻色彩,一個居住在寧靜小鎮的少女三葉在夢中和一個居住在東京的少年瀧互換了身體,於是兩個人互相以對方的身份在對方的生活中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前半段就是在兩個空間的切換中完成的,非常有趣。
 
後半段,當少年與少女失聯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她們不僅所處的空間不同,連時間也不同,三葉居住的小鎮三年前就因為彗星隕落而被毀,三葉的名字也出現在死亡名單上。

少年瀧通過努力進入了“那個世界”,回到彗星隕落前,在黃昏之時(老師說黃昏之時世界輪廓模糊可能能看到非人之物)他見到了三葉,告訴了她即將到來的災難。然後,他們就忘記了彼此的名字,和從前的記憶。
 
小鎮的人獲救了,三葉和瀧忘記了彼此各自生活著。但他們的心裡都被一種失落感縈繞著,總是下意識的尋找,雖然他們並不知道要尋找的是什麼,是某個人還是某個場景。
 
然後5年後的一天,瀧一如既往去找工作,在兩輛地鐵交錯的瞬間,他看到了一個女孩,女孩也看到了他,兩個人幾乎同時被震住,然後各自下車往回奔跑。真的見到面擦肩而過的瞬間兩人又都沒有勇氣停下,就在我看的心急如焚地時候,瀧終於停下腳步,鼓起勇氣回頭大聲喊了句“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少女淚如雨下,“我也是”。
 
彼時兩人的疑惑,委屈,塵埃落定,種種情緒都化作了滴滴落下的淚水。


很清純的愛情故事,你的夢裡有我,我的夢裡有你。

雖然他們不曾見面,但彼此因為深入了對方的生活而漸漸走進對方的內心。

一場彗星隕落的災難,一次失去,讓他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黃昏時刻那一次短暫的見面,三葉要瀧在她的手心寫下名字,等時空變換三葉忘記了瀧的名字後,打開手心看到的卻是“我喜歡你”。簡直又溫情又虐心。
 
不同於單純的校園愛情故事,《你的名字》因為有彗星隕落的大背景而變得玄幻,又有日本神社等背景元素的烘托而變得豐富有特色。
 
超高的票房和好的口碑也說明了,愛情和童話是個永遠不會過時的主題,就看故事能不能寫進人心裡。
 
最後,人物畫的美,配樂超好聽。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