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分析與電影的一些BUG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3:03:42 作者:倉鼠的鏟屎官 Language

第一次看誠哥的電影表示——除了內流滿面,但是,劇情沒看懂!

於是作為邏輯混亂星人又重新梳理一下,希望能把劇情解釋得通,幫助更多混亂星人真正看懂電影可能想要表達的劇情。

電影的大前提是,宇宙存在著無數個平行世界,而電影主要敘述的是這2個世界:世界A是三葉死了,世界B是三葉沒死。

平行世界A:

【三葉線】

2013年:
三葉與16年的瀧進行靈魂互換,雙方影響著各自的生活。三葉幫瀧助攻前輩約會後,意識到自己喜歡上瀧(所以會在鏡子前流淚)。
次天前往東京尋找瀧。之後在地鐵巧遇瀧,卻發現對方竟不認得自己(13年的瀧還不認識三葉),給對方留下了手繩作為留念。
傷心的她將長髮剪短,穿著和服與友人一同觀賞彗星。之後彗星隕落,系守鎮500人死亡。

2016年:
由於後來瀧喝下含有三葉半身的口嚼酒,三葉半身交換到瀧體內,看到小鎮被毀的景象,意識到自己3年前已經死了。
趁著黃昏之際,遇到附身在另一個世界的三葉體內的瀧(為什麼是另一個世界,是因為本世界的三葉肉體已經消失),彼此相遇的瞬間交換靈魂,並互通心意。
黃昏結束後,由於靈魂交換,此世界的三葉進入到世界B的三葉體內。(後面有解釋)

【瀧線】

2013年:
:地鐵上,瀧遇到三葉,但此時還沒認識三葉,最後收下結繩後一直作為護身符。此處有一個小細節,當瀧回到本體時才會佩帶手繩,因為三葉還沒到東京尋找瀧將手繩交給他,所以不知道手繩的存在。

2016年:
瀧與13年的三葉進行靈魂互換,雙方影響著各自的生活。
此時發生重要的劇情:瀧的靈魂在三葉體內時,跟隨婆婆拜訪宮水神社的神隱,瞭解到結繩,是神賜的產物,是人與人以及時間流動的聯結。婆婆告訴瀧,想要通往另一個世界,需要將代表自己半身的口嚼酒與神體進行交換。
醒來後,瀧與前輩約會,意識到自己更加在意的是三葉。翻開手機日記,三葉描述的是彗星即將來臨,但是瀧無法理解。瀧最後無法聯繫對方,因為三葉已經死亡。
瀧決定按著描繪的風景畫尋找三葉,最後震驚的發現,自己尋找的人和地早已消失在三年前的彗星隕落的災難當中。
回想起婆婆科普的知識,瀧找到神隱的位置,通過兩大通關道具:三葉半身的口嚼酒以及代表時間的結繩,回顧三葉的一生,意識到3年前三葉與他在地鐵相遇並留下結繩。

此時瀧發現自己與三葉交換身體,來到另一個可能性的世界B,此時彗星還未隕落。瀧與朋友苦心策劃小鎮營救計劃,可惜村民與鎮長並不相信,計劃進展不順。

瀧回到隕石坑湖,剛好在同地,趁著黃昏之際能看見了世界A的三葉(為什麼不是世界B的三葉,因為這個三葉醒來後是有當時彗星隕落前的記憶),雙方瞬間交換靈魂,瀧回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身體,而世界A的三葉卻因為交換進入到世界B的三葉體內。

這裡有個bug:按理說,世界A的瀧應該是與世界B的三葉互換靈魂,然而還沒發生隕落事件的世界B當中,三葉是不可能有隕落前火災的記憶,此處只能推斷為世界A的瀧靈魂轉到世界B的三葉體內,由於口嚼酒釋放的三葉靈魂轉到世界A的瀧身上,那麼世界B的三葉的靈魂呢?所以這是個bug……

此時瀧在三葉手上留下表白文字,卻來不及寫下雙方姓名,黃昏結束再也看不到對方,瀧逐漸忘記三葉的名字,淚流滿面。

平行世界B:

【三葉線】

2013年:
此處的三葉是已經歷過平行世界A彗星隕落的靈魂,雖然之前世界A的瀧附身時,營救計劃開展並不順利,三葉依然不放棄,與父親談判,爭取疏散村民,但三葉驚覺自己已經忘記關於瀧的記憶,此世界彗星隕落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年:
三葉出現在東京的街頭,最後在地鐵中與瀧相遇。

【瀧線】

2016年:
瀧與好友和前輩前往已成廢墟的系守鎮,後來與好友大吵一架後在山上睡了一晚,當時對13年彗星隕落的新聞莫名關注。

2021年:
彗星事件的8年之後,瀧大學畢業並尋找工作,路上與前輩偶遇並回顧往事,回憶起自己一直在尋找著某個人,最後與三葉相遇。

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bug,劇情也有一些難以解釋的硬傷:
1、13年的三葉與16年的瀧互換靈魂時,對方都沒有察覺3年的時間差,同時瀧竟不知道三葉所處小鎮的位置。
2、世界A當中,彗星隕落事件在當時應該算是很大的新聞,而瀧居然毫不知情。

但是總的來說,誠哥用平行世界的故事,給我們詮釋了愛情的定義——

說不定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我和你,永遠在一起。即使在這個世界,我們終究沒有在一起。

而我和你能在這個世界的相遇,說不定是另一個世界裡愛著彼此的我們努力製造的開始。

即使我忘卻你的名字,忘記所有關於你的回憶,而我總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認出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