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卻忘記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5:02:00 作者:一世長安 Language

愛上你,卻忘記你的名字。 - 第1張
當三葉和瀧終於相遇,此刻瀧已明白正是三年前三葉為尋找自己來到東京,而彼時的自己還不認識三葉,記憶中只有那個地鐵中羞澀的奇怪女孩和她交給自己的飛舞的紅結繩。
    三葉也醒悟自己早已在三年前的災難中死去。
    相遇的欣喜和激動中,包裹著濃濃的化不開的哀傷。
    但是……怎麼甘心就輸給時間,輸給那場意外,想要努力讓對方留下自己愛的證據,努力想把對彼此的感覺刻進骨血。
    “為了避免醒來以後忘記,寫上名字吧”瀧對三葉說。
    三葉在瀧的手掌開心地寫下三的第一個橫槓,那隻筆卻突然從掉落在地,瀧的面前已是空空如也。
    告別來的太過突然,不論是對三葉還是對瀧。默唸著不會忘記三葉的瀧,終究還是在一遍一遍的默唸中,忘記了三葉的名字,但是他記得自己是來見重要的人的,自己希望她活著。
   

    忘記瀧的名字的三葉,在跌倒的霎那看到自己掌心,本來應該寫著對方名字的地方,卻寫著——我喜歡你。
    三葉看到掌心裡的話,傷心地哭了起來。因為自己還是忘記了對方的名字。愛一個人,卻忘記了對方的名字。這種失落和哀傷,就像我們在夢裡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要記住這個美好的夢,記住那張讓自己怦然心動的臉,卻在夢醒時分忘得一乾二淨。就像我們青春年少時暗戀過得人,曾瘋狂迷戀的人,我們曾記得他的每一個小動作,小嗜好,記得他的眼神他的氣味他的背影……卻在如今記不清他的面貌。
   我們大多在生活中,漸漸忘記了所愛之人,也喪失了愛的能力。
    時隔五年,活下來的三葉與瀧再一次擦肩而過時,兩人都多了一些陌生和距離,都不約而同地回過頭,卻沒有追上去的勇氣。
    又一次他們在交錯的地鐵上看到彼此,下車瘋狂地尋找,終於碰面。瀧站在樓梯下,三葉在樓梯上,然而兩人多了作為成年人的穩重,仍是隱忍著自己的心情,淡淡的擦肩而過。瀧還是終於沒忍住,回頭:“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三葉哭著回答,我也是。

    愛終於戰勝了一切,成全了彼此。新海誠再次給我們帶來了滿滿的治癒和感動,完美的成年人童話。
    如果有愛,請努力尋找,堅信你有找到它的那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