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起你的名字,卻不曾忘記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2:17:36 作者:木子不是詩人 Language

身份互換造就的愛情,歷經最美的錯過,終於跨越時間的阻隔,得以相逢(重逢)。

先以女主視角展現身份互換,溫馨幽默,清新感人;繼而以男主視角揭開“時間差距”的真相(女主在三年前已去世),劇情陡轉,哀而不傷;然後男女主合力改變彗星災難悲劇,千鈞一髮,張力十足;最終男女主在五年後終於相逢,含淚微笑。

全片結構清晰,節奏明快。身份互換+時空穿越的複雜設定下,做到沒有bug已屬不易,加之對生命、情感、時間的探討,以及日本城鄉文化的呈現,更挖掘了深度,不落日式小清新“格局小”的窠臼。

主創很聰明地沒有將“身份互換”和“時間穿越”兩個點同時拋出,而是先用“身份互換”為梗做戲,之後揭開時間差距,將“穿越時間去救你”作為大危機來解決。層次分明,自然流暢。

大的方面是複雜設定,廣闊背景;小處是清新劇情,感人橋段。大與小有機結合,新海誠為日式動漫增添了一抹新鮮的色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