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一場遙遠未來,只為與你下一次相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8:28:42 作者:山水煙花 Language

《你的名字》以勢如破竹的姿態在票房上一往無前。 對於日漫來說,比較宮崎駿,新海誠遠遠算不上家喻戶曉。即便《你的名字》在日本大爆,更多時候這部電影也只侷限於二次元粉絲的自我狂歡。 壁紙一樣的畫風在新海誠的作品中並不少見,《言葉之庭》《秒速五釐米》同樣口碑出眾,但亦並未引起多大的轟動。除去光線優秀的宣發和營銷,《你的名字》約莫還是戳中了不少人關於純愛的回憶。這一次帶著新作的新海誠,沒有一次次的擦肩而過,沒有不停的失去和懷念: 千萬人中與那個人重逢,嗨,我就知道是你。

奔向一場遙遠未來,只為與你下一次相逢 - 第1張

故事講得並不算特別出奇,男孩和女孩在一次彗星交錯的時候互相穿越到彼此的身體當中,以各自的思維和方式經營著對方的生活,漸生情愫,彼此瞭解彼此相愛。隨著彗星的隕落,兩個人再沒了互換的機會,只留下隱約而模糊的印象,隔著時間和空間的雙重距離,開始了一場只有自己知道的尋找。 觸碰不到的戀人,比起若有似無的曖昧,更加的牽動人心也合乎純愛。原本女孩子的視角在停止互換之後轉換為男孩子,總以為主動的是她啊,原來你也在暗暗思念著我。 虛空中只剩下情感的交纏,明明是最容易消失的東西,明明是最可能忘記的東西,但他們都牢牢記得,認真而用心的為相逢而努力。 不曾放棄,這才是屬於少年少女的執念。 愛情,原本就該這樣唯一。 不管滄海桑田,不管世事變化,唯有你,也只有你。 其實,在互換人生的過程中,女孩和男孩已經活成了理想的樣子。 她成為了善良靦腆的大帥哥,他成為了勇敢獨立的小姑娘。他和她為彼此補足著性格中的缺陷,為對方做著那些曾幾何時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越來越相似,也逐漸習慣了同另一個人的分享,以另一個人的身份存在。 因偶然相識相知,卻必然相愛相許。 太過了解,所以篤定。 我喜歡《你的名字》,這個故事裡有溫暖和希望。溫柔的新海誠這一次讓有情人終成眷屬,飄散在天空中的,人與人的結,握住了就再不會放手。 哪怕是隔著巨大的災難呢,人力可為,命運可以逆轉。 只要你還愛我,萬事皆可以翻盤。 這是對“愛情”兩個字最大褒獎,賦予的是最純淨的痴心。 你讀得懂,就感動,讀不懂,就笑他們荒唐可愛。 但還能有做夢的勇氣,大抵還是有福氣的人吧。 《你的名字》抓住的,是暗藏在生活裡的那些情緒,喚醒的是心底裡對愛的初渴望。 撥掉歲月和現實一重重壓在身上的灰塵,我們其實一直都是羨慕純愛的。 新海誠所描摹的小村落恰似故鄉的原風景,遠離了城市的紙醉金迷,迴歸平凡的煙火人家,簡單的生活裡平靜的幸福,未嘗不是另一種安定和美滿。

奔向一場遙遠未來,只為與你下一次相逢 - 第2張

有機會還是去看吧,趁年華未老,童心尚在。 赴一場超時空的約會,也許某一個遠方,也有人在等你啊。

【首發公眾號:一口嘮叨(deep_gossip),轉載請豆油授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