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2:16:28 作者:軟的桃子不好吃 Language

第二次看《你的名字》原本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有什麼觸動,畢竟捋清了時間線就會發現《你的名字》並不是一個多麼複雜的故事。但是看到後面,那些讓人怦然心動的地方,還是調動起了我的情緒。不管別人如何評價《你的名字》在我心裡都是一部既有誠意又很優秀的動畫片。

因為是第二章次看,所以就注意到了更多的細節,比如:

在開頭沒多久的時候,男女主角保持著相背的姿勢,身上的衣服不斷變化。這個細節當然不是為了向觀眾展示男女主有多少套衣服,而是以一種最簡單的方式,展現兩個人無數次擦肩錯過後背對的場景。

在前面比較完整的三葉變成瀧的部分裡,導演主要用了女主說話時萌萌噠的語氣、臉紅、捏頭髮的小動作、對瀧的朋友變換四種自稱、女孩式的矜持的跪坐姿勢、方言口音等等細節展現了男女生的不同

還有一個很戳中我心的對話:

——(三葉)你打工太多了啊!

——(瀧)都是因為你亂花錢啊!

莫名覺得好甜呀

兩個人終於在黃昏之時見到彼此後,面對哭泣的三葉,瀧帶著寵溺的笑容對她說:“我來見你了,真不容易啊,你在好遠的地方啊。”他說著“不容易”,但是語氣又刻意輕描淡寫,彷彿只是動動手指就跨越了時空和生死的距離見到了女主。那是我覺得他男友力最MAX的時候。

在三葉趕去救全鎮人的後,男主站在山上說“不管你在這個世界的哪裡,我都會再去見你”。

還有一個應該是很多人都注意到的,那就是三葉在不記得瀧的名字時,張開手掌,卻看到瀧寫的是“我喜歡你”。那是我第一次看這部動畫片時的淚點。

「兩條腿無論如何努力奔跑,也不會讓兩顆心的距離更加靠近一公分」

我覺得這句話完美詮釋了新海誠動畫的內核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