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精妙難掩邏輯粗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7:49:54 作者:孤星逐月 Language

1. 帶孩子的部分讓人忍俊不禁,特別是兩個小孩兒一起哇哇大哭的時候,父母氣得臉都綠了,帶孩子就是這麼不講道理,你又拿他們沒什麼辦法。

2. 在進入第一段給妹妹撤人偶的劇情時,我猜測可能整個過程其實都是小男孩兒的想象,因為這些故事的因素都已經出現過。例如擺放一天就會晚結婚一年是從父母那裡聽來的,中學女生的樣子和犯花痴的樣子是上幼兒園路上看到的,手心的胎記會讓妹妹感到困窘也是聽到的。總之就是根據自己的知識構建出一個故事,最後同自己達成和解。這樣倒是符合唯物主義觀點,姑且解釋得通,我覺得可能最初導演或者編劇是這麼構思的,或者正如電影名所說,本來只是個圍繞未來的妹妹寫的20分鐘的OVA。但是當拍成90分鐘的電影的時候,就要添加別的內容進去,而添加進去的新內容再用這個邏輯就解釋不通了,只好用“目錄樹”強行概括,整體上顯得凌亂而粗糙

3. 昭和男兒!他曾祖父那段故事整體風格就和現在日本人的不一樣啊!那時候表現出的是即便深處絕境也要拼命求生,明知跑不過也不放棄追求,表現出的是無盡的生命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太昭和了2333。我已經能想象到這個片子登陸B站的時候彈幕會在那艘日本航母出現的一瞬間說出船名,反正我是認不出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看錯了,掛的旗怎麼看著像美國國旗呢?另外臺詞翻譯進行了一些和諧,應該是弱化了戰爭的背景。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