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念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2:49:52 作者:月昕。 Language

文|慕卿月。

新海誠的作品一向以唯美的畫面最直觀的吸引人的眼球。不得不說,我喜歡看他的作品,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他的動畫電影,每一幀都美如畫,都可以拿來當壁紙。比起當時風靡一時的《秒速5釐米》,我更喜歡《你的名字》。

《秒速5釐米》是在看了很多遍之後,我才讀懂了動畫裡想表達的含義。滿滿的無奈和遺憾。同樣,我在看到《你的名字》的結尾部分,我也非常擔心這又是另一部《秒速》。看到最後兩人的相遇,彼此流著淚問對方, “你的名字是?”我的情緒也被牽動了,淚光在眼中閃爍,內心也變得柔和起來。朋友說,她和我一樣,也很擔心會是《秒速》那樣的結局,還好這部能滿足她的少女心。她說,現實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了,在喜愛的動畫裡能得到溫暖,似乎也能看到光的存在,也就能相信有些人是值得等待的。

當然,這部動畫的精彩之處,不僅僅在於它的結局美好。比起新海誠以往的作品,這部倒是更加寫實,親民。以前總能在他的作品中,體會到淡淡的憂傷和無奈。《你的名字》倒是添加了不少笑點,人物對話也更加有趣生動了。儘管有憂傷的成分,但總體的還是較為溫暖的作品。

動畫以穿越的形式,讓男主瀧和女主三葉之間結下了無法切斷的羈絆。他們不斷穿越,過著對方的日常,讓他們自身的生活也開始有了變化。這些日常,動畫是採用穿插各種片段的形式,並沒有囉嗦的鋪墊介紹。讓觀眾看著更有趣味。
 
夢醒了,就會忘記夢中的事情。瀧和三葉交換身體這件事,也是夢的一部分。所以,當他們醒了,不再做穿越的夢,他們也就無法再記起對方的名字和事。那麼重要的人,就這麼忘了。當瀧說,要將彼此的名字寫在對方手裡,他卻沒有寫下自己的名字,寫了“喜歡你”這三個字。當三葉要寫下她的名字時,已是黃昏之時,夢醒時分。

他記不起她的名字,記不起她的所有事情。她看著手裡的“喜歡你”三個字,哭得一塌糊塗,她不知道是誰在她手上寫下的字。但就像三葉曾經說過的,即便他們不再記得對方的名字,但只要在人海中,見到對方,就一定能認出對方。

在他們不記得彼此的很多年後,他們在人海中都錯過了彼此相遇的機會。兩人心中都明白,心裡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但卻記不起那個人到底是誰。

當他們相互對視的那一瞬間,什麼都不用說,就知道她(他)是自己心裡在等的那個人。可他們還是不認識啊。兩人還是彼此交錯而過。如果他們誰都不停留,不先開口,那必定又錯過了吧。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瀧說。

“我也是。”三葉說。

“你叫什麼名字?”瀧和三葉同時淚流滿面的說。

“也許我會忘記你的名字,但是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喜歡你的感覺。”——《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