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永遠擁有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4:00:43 作者:一枝花 Language

剛看到電影畫面的時候,覺得很古老,怕看的時候產生不了共鳴。但緬懷童心是個超越時間的永恆主題,這是共通的人性,或者簡單來說是一種共同的經歷。

我很羨慕也很吃驚,宮崎駿能保持這樣的童心,對孩子的心理和行為的觀察也恰到好處。沒有像波妞那種絢麗奇特的畫面,簡單的情節就讓人潸然落淚。我想,我是為自己失去了某些東西而痛苦,也為這樣的故事能一遍遍發生而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本來沒打算寫影評,我不是個形式主義的人,只因討論區有些對這個影片不屑一顧嗤之以鼻的言論。我剛開始憤怒,後來又同情,再後來就淡然了。

願童心在世間永存。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