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5:02:28 作者:緣葉 Language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對於宮崎駿先生來說,我佩服他的地方在於:如果說手冢治虫先生改變了那個時候的日本動漫,那麼宮崎駿先生就是改變了現在的日本動漫行業。因為真的是很少有動畫大師能一直做動畫,並且幾乎每1年或者幾年出一部動畫作品!所以說他拯救了現在的日本動漫行業也不為過。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2張

當然如果中國動畫能出一位宮崎駿先生這樣的大師,能每年出一部或者幾年出一部動畫,那麼也不至於那麼的垃圾。

貓的報恩

以前有一句話說得特別的殘忍:華語樂壇就是被日本音樂所拯救的。雖然現在看起來確實有些誇張,但是捫心自問,各位你聽到的那麼多熟悉的音樂有多少是日本動漫、日本音樂再次轉成中文再演唱出來的呢?比如:小手拉大手 (梁靜茹演唱歌曲)就是出自動畫電影《貓的報恩》,而這部《貓的報恩》的ED就是《幻化成風》,所以說80年代左右的音樂真的是由日本音樂拯救的。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3張

就拿《貓的報恩》來說,宮崎駿先生作為製片人,吉卜力工作室製作(宮崎駿先生就是屬於這裡呀,只不過我們更加的熟悉宮崎駿三個字而已)的動畫作品。雖然《貓的報恩》是

2002年的動畫電影了,但是就算是現在看起來也依然覺得十分的好看,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他製作的動畫電影就算是再看一次、再看十次也依然好看,這說明這部《貓的報恩》就是這麼好看的。

龍貓

如果說要選擇一部給自己的孩子或者要推薦給年輕人的動畫電影的話,那麼我個人覺得《龍貓》絕對的前十的作品,這部動畫在前幾年也做了一次重製版,但是就算是重製版,我本人也去過電影院去親自去看過的,為什麼呢?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4張

很簡單啊,宮崎駿先生的動畫作品,為什麼不能多看幾次呢?就算知道了《龍貓》的重製版明顯就是騙錢的,但是依然有人買單,因為好看啊,而且作為一部十分有趣的、童真的、幻想的、可愛的《龍貓》怎麼不會有人去看呢?所以當初我去電影院的時候還看到了很多人去看這部動畫,所以可以得到答案這部動畫電影真的是可以的,所以說推薦給自己家的孩子、年輕人去看,那麼這也是必然的啊。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5張

再說啦,如果要你去推薦一些動畫電影的話,難道推薦一些十分宅的動畫電影嗎?並不會,因為很多人並不宅,所以推薦的話那麼自然推薦大家都知道的會比較好了,這就是宮崎駿先生的魅力的。

奧斯卡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6張

奧斯卡是目前電影界很高的獎項了,大部分人都清楚,而宮崎駿在2020年的時候在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出過回顧展的,所以說這也是目前很少有人、有動畫大師能做到這種程度的,所以說如果有宮崎駿先生的動畫電影上映的話,那麼去看他的動畫電影的人其實十分的多的。

生日

宮崎駿先生是1月5日生日,其實我也是剛剛知道這個新聞的,所以寫了一篇文章來簡單地說明了一下,這說明宮崎駿先生的動畫作品十分的深入人心,並且十分的好看,那麼自然的要寫幾篇文章來安利一波了。

宮崎駿先生今天生日,81歲的他還在電影的前線,你記得哪部動畫呢 - 第7張

那麼你現在還記得宮崎駿先生、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作品呢?印象最深刻的動畫電影的哪部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