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個說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不真實言論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5:59:56 作者:六樓頑皮的小孩 Language

電影看完了 沒啥波動

以為有昇華,沒有昇華

看了所謂真實事件改編之不真實言論之後,我突然發現了這部電影要昇華的概念🤣🤣🤣

感覺就是人長大了,接受不了太美好的故事;

感覺美好反而不合理了,這樣一套,感覺合理多了,對就是該有悲慘的,嗯,這下合理了。

唉…成年人的世界,我看完之後還在想這真的是評分9.8的龍貓嗎?不對啊…根本沒有起承轉合…

甚至我在觀影過程中,暗暗得改寫劇本

看到小月和梅去等爸爸的時候,爸爸很久沒出現,我猜爸爸出意外死了了,結果沒有;

媽媽醫院發來電報,奶奶對小月說,媽媽感冒了云云…我以為媽媽死了,奶奶就是想淡化事情,結果沒有,還真的是感冒了;

梅一個跑醫院的路上,總以為會被猥褻的大叔帶走了,當小月碰到大叔問見沒見過梅的時候,得到否定回答小月就跑走了,我還以為鏡頭會打到大叔旁邊的田裡,藏著梅,結果還真沒有;

我慢慢相信這是一個溫情的故事了…後來小月去找龍貓,我心裡好想龍貓張開嘴巴把她咬了半截(大白鯊的畫面)那就弔詭了…結果沒有,我當然知道這個不會有。

看來我長大了…看不習慣如此平淡的影視作品…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解釋的時候,我心理竟然還有一絲滿足感…

但是刷著刷著,發現我們都太過長大了…以為應該把自己搬運到成人理所當然的世界…而這個故事把我搬回到了,追數碼寶貝第一部的年代。

童年是真實在我們的過去裡,童真是一直以來都存在你海馬迴的東西…偶爾去看看吧,如果我們把簡單搬回到成年人的大熒幕…我們現在不會這麼留戀且難過…甚至過去相信,這個無稽之談才是真實的,合理的。

共勉。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