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我也好想抱抱這隻大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6:30:48 作者:西服Seafood Language

很感動,裡面有許許多多真誠的元素打動著我。

想送傘又很倔強的堪太丟下傘之後就匆匆跑回家,就算被媽媽罵也不願說出真相:我把傘給了一個讓我心動的女孩子。

鄰居家的奶奶也是一個讓人感到十分感動的人物,她幫忙打理新家、陪姐妹兩去田間玩耍、姐妹兩也形成了有什麼事如果爸爸不在我就可以找奶奶的習慣,最後奶奶發動全村人去尋找小梅、並在一旁南無阿尼陀佛,隨後就算白費了一番功夫,也會因為小梅暫時安全而感到欣慰。奶奶有一把歲數了,卻仍然用一種如孩子般的純真去陪孩子們去玩、看待這個世界。

小月爸爸也十分理解孩子們的想法,也十分純真。他作為大學教授,理應是不會相信神鬼精靈的。但是為了迎合孩子們的好奇心,他都會陪著孩子們一起笑、一起探索這個奇妙的龍貓世界、用孩子的視角去解釋這個神奇的龍貓世界。還有他去帶著孩子去謝謝樟樹的照顧,也代表了日式的禮貌文化,這十分真誠,因為一棵樹而愛上現在的家,也麻煩這顆樹幫忙照顧姐妹兩。這位爸爸真的是我理想型的爸爸,他不會十分教條地教孩子做功課,反而活潑開朗地陪孩子們玩,認真地去對待孩子們看似稀奇古怪的想法,在玩的過程中引導孩子們善良與感恩。

看到中途,才發現原來龍貓也是一位爸爸和兩個孩子的家庭,與小月一家的家庭極其相似。在小月等候爸爸的公交車來的時候,因為小月把傘遞給了龍貓,它用傘這把新鮮事物與雨水做遊戲,得到了無比的樂趣。因此它跟小月她們結上了好朋友。原來龍貓也在等公交車,這輛公交車是一隻車狀的貓,在這裡十分感慨宮崎駿先生的想象力。龍貓爸爸等公交車也暗合了小月等爸爸下班的公交車這個劇情,非常巧妙地串合,或許龍貓爸爸也是通過她們想到家裡也有龍貓孩子在想戀它而感動。後來龍貓幫助小月的樟子長大發芽,其間也奇妙了伸伸懶腰就長成參天大樹,顯示了龍貓的精靈性、神奇。後來也在龍貓的幫助下找到了走失的小梅。看到姐妹兩人舒舒服服地躺在龍貓爸爸的胸懷上,我也好想抱抱這隻肥肥又可愛的大龍貓啊。它自從收到小月送的傘之後就一直拿在手裡,很妙很感動。

劇情很簡單,但裡面的每一個人物都很真誠,有一種我所向往的日式真誠善良。儘管是小月問過的伯伯,在再次重逢的時候,這位伯伯也會在乎找到小梅了沒有。儘管小月攔下三輪車,讓車主生氣,車主也會幫助小月想辦法怎麼找到小梅。還有奶奶,儘管不是自己家的孩子,也會因為重新找回小梅而感動落淚。

動畫可以把現實生活中沒有的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奇幻地表現出來。宮崎駿在這部電影中無疑塑造好了一個讓人嚮往的龍貓世界,嚮往也有一只可以抱抱的龍貓、也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也有一位可愛的爸爸。這種美好填滿了心中的空洞,充滿了暖意。如阿彌所說:“動畫,成年人的避難所。”講真話,可能真的是這個冷冰冰的世界獨特的溫暖了吧。我愛上宮崎駿了,這是繼《千與千尋》之後看的第二部。宮崎駿nb!

我只是談談自己的感受,就好像看完電影之後說點什麼想傾訴一下。就當小手帳吧,非專業影評啦。不喜勿噴。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