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擁有一隻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7:10:21 作者:包子 Language

關於生活。大人的世界可能真的很無奈。但是龍貓裡整個情節裡描寫父母的很少,他們似乎存在很合理的配角。整個電影沒有去特意花大量篇幅去寫媽媽重病,這個家庭如何愁雲慘淡,小姐妹倆要如何努力當家,而是去擁有一場該有的童年生活。電影還教會我們如何克服恐懼,尋找自己內心的“龍貓”。(電影裡從始至終只有月和梅能看見並且遇到龍貓,其他人只是傳說,可見那麼神奇的巨型龍貓並不存在現實裡)誰小時候不怕過鬼神,長大後沒有鬼神卻也面臨更多困難,讓我們懼怕,當梅雨夜裡在公交站臺上看到那些祭祀用的神像也會恐懼。

因而人人內心都期望有隻龍貓的陪伴,小時候雖然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但是隻要喜歡,就該勇敢追去,是灌木是荊棘都無所謂。龍貓就是大白,可以依靠,可以在它身上溫暖睡一覺,這是發自內心的安全感。電影昇華的部分是梅、姐姐和龍貓一起埋下種子,為種子祈禱跳舞那一段,(種子即希望)我們跟電影裡主角一樣,可能我們沒有信仰,但是我們內心卻有嚮往。這就是為什麼,看過電影的人,很多都想擁有那麼一隻龍貓的原因。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