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一隻大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1:21:44 作者:絲絲 Language

第一遍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影片平淡無奇。可是我在疲憊的時候總會打開它,隨意截取一個片段,看雨天遇見一隻大龍貓,看小梅在大龍貓毛茸茸的胖肚子上睡午覺,看月,梅和婆婆幹完農活後吃冰過的黃瓜,西紅柿,看父女三人在陰風怒號的夜晚大叫嚇走可怕的事情……一遍又一遍,每一遍我都覺得心裡生出一陣幸福,寧靜的感覺。

我想成為一隻大龍貓,我想白天在美麗幽靜的樹洞里美美地睡上一覺,我想在下雨天等車的時候因為雨點落在傘上這樣的小事就可以開心滿足得像吃到糖的孩子,我想成為小孩子最忠實,最溫暖的朋友,我想在夜晚和朋友變成一陣風飛上大榕樹的枝頭,吹奏有點悲傷的壎……我想能一直這樣單純,善良,簡單地活著。

大龍貓看起來憨憨的,笨笨的,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渾然天成的可愛,為什麼要那麼精緻?為什麼要做那麼精緻的人?反正人的精緻都是建立在別的事物(動物,植物,資源,環境……)的痛苦之上。為什麼要成為別人眼中優秀的,成功的人?為什麼我要和他們一樣努力變得虛偽,平庸?

我也許做不到大龍貓那樣純天然的生活,但我喜歡世俗煙火氣息,我希望能一直做自己,無論我到了哪裡,無論我在做什麼,我都是我,希望我能一直記住這一點。

我叫千尋,不叫千。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