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0:03:38 作者:星空物語 Language

儘管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龍貓,但事實上,今天以前我還沒有完整的看完這部電影。聽說去年年底在中國大陸公映了,可惜當時沒有時間去看。

今天終於完整地看完了,我覺得只能用“夢幻”二字來形容,這是一個夢幻般的故事,是一個夢幻般的童年,住在一個夢幻般的鄉村世界。

先說景色吧,隨便一幀都是絕美的風景,讓人不由自主感覺到一種輕鬆愜意的氛圍,彷彿回到了鄉村,回到了童年,隨處可見的叢林大書,水田野花,民居木屋,跟童年的記憶一模一樣!每一陣都是我夢寐以求的美景。電影裡還有非常多的細節非常的真實,如水田邊的路中間都長了一條草,這在鄉村的土路上非常常見,因為車輛的輪子一般軋在兩邊,路中間反而可以長出草來;還有那個男孩子騎車的樣子,確實是鄉下年齡小的孩子騎車的方式,真的讓人感覺特別真實,因為這些都經歷過了。

夢幻的童年 - 第1張
道路中間的草

夢幻的童年 - 第2張
騎車騎半圈

其次,龍貓的形象也是非常憨厚可掬(不過他張嘴的時候一點兒也不萌),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車站那邊大吼一聲讓樹上的水全部灑下來,還有一起圍著種子祈禱,這兩個場景真的是特別棒,特別有童真的感覺。

夢幻的童年 - 第3張

夢幻的童年 - 第4張

最後,音樂真的非常棒,旋律一響起來,腦子裡立馬開始無限循環上面那些場景了,根本停不下來!

我想,無論時間怎麼流逝,這部電影永遠都會讓我感動,永遠永遠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