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時看的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2:51:30 作者:洛宸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漫我曾經完整看過的好像只有《千與千尋》,幽靈公主的經典橋段好像看過好幾遍,今天把前兩天要看沒看的《龍貓》看了。

精靈,各種各樣的神奇生物,應該是宮崎駿動漫中的一大特色,開頭出現的灰塵精靈就把人帶入了童話般的世界中。後來片中的爸爸和女兒們洗澡,讓我默默思考了一下,想了想這種畫面如果放在當今的中國播放一定會招來一場爭鬥,我正想著這到底對不對,突然覺得作者都沒覺得有什麼,我糾結個毛線,於是還是回到神奇的故事中。之後灰塵精靈集體搬家,在夜空中飛上大樹伴隨著優美的音樂好評。後來便是龍貓的被發現,室友在旁邊說了一句:你看她都不害怕的。想想也對,這要是我,說不定會被嚇得逃跑,而片子中小美對龍貓如此喜愛,也與龍貓建立了友誼。由此想到保持童心——一顆純淨心靈的力量,如果是孩子般心靈應該不怕這世間的種種,也沒有許多煩心的事吧。

故事中,有人對自然和神靈的敬畏,有家人之間的守護和陪伴,有少男少女之間的情愫,有鄰里之間的互幫互助,有一人有難大家幫忙的深厚情誼,還有女孩們和龍貓的情。最後這一種,我覺得它是友情,又不像友情。龍貓隱藏於世間,可是小美能看到它們,宮崎駿先生想向我們表達小孩的純真能發現世間的神奇吧,那麼當純真的女孩子們與龍貓相熟,帶給了龍貓快樂後,龍貓也伴隨在她們的身旁,給了她們歡樂與幫助。

有一條線有關於女孩一家,家中媽媽生病要住醫院,女孩們懂事,還能幫忙分擔家中的事,年紀雖小,卻也可以為家中的爸爸分憂。片中的爸爸去看望妻子時說:享福之前總得吃點苦啊。一家人緊密相連的狀態應該是大家所期待的一種家庭氛圍。樂觀面對,積極向前,也是面對生活的良好心態。

我知道龍貓很火,看的過程中有感動之時,但也沒有到哭出來的地步。這部宮崎駿的漫畫算是治癒系的,帶給你那種潤物細無聲的感動,讓你想在鄉下淋一場雨,在田間摘玉米,在皎潔的月光中爬到最高最高的樹上吹一首動人的樂曲。如果我不會的話,也希望有龍貓或如龍貓般能溫暖自己的人吹著,唱著也好,實在不行,就坐在那裡也是陶醉的。

學識尚淺,沒有太多深刻獨到的見解,就到這裡了。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