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我希望在他長大的過程有隻龍貓陪陪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5:58:14 作者:三鮮砂鍋沒有肉 Language

看到妹妹和姐姐上課那裡我想到了那個以前和我一起上課的弟弟。

我比弟弟大八歲。上小學的有一天,恰好是趕集,弟弟和爸媽趕集,下午隨我一同到教室。同桌女同學給他買了一根冰棍讓他叫姐姐,他二話不說叫了姐姐然後搶過冰棍一陣舔,逗得同學鬨笑。我當時覺得好丟人,怎麼有這麼一個沒骨氣的弟弟。

自從上了高中,我就少有機會回家。他的犟脾氣是出了名的, 每次回家總會和他鬧矛盾,一般以我教訓他作為結束,可我仍然覺得自己敗了,當哥哥失敗了。

我的弟弟可以說是挺不招人待見的,叔叔伯伯家的孩子無論比他大還是比他小的,都能被他得罪過,甚至把大人氣哭了。他做事向來乖張,出口沒大沒小,也不會尊老愛幼等等,可以說渾身上下都是缺點。這不能說我家教不好,同樣的環境,我和他就是兩個極端。不是說自己有多好,以禮待人而已。所以鄰里對我評價還不錯,不過每次誇我時,都要捎上一句:“不像他那個兄弟,長大了要翻天!”我好幾次說他這樣做不好,別人會怎麼樣怎麼樣。他的回答都是“我怎樣做關他屁事”。我倒不是說他讓我折了面子,只是這樣的待人接物方式實在不利於他今後的生活。

有一次他打電話給我說:“那些人教訓我這樣那樣的,好像他就很厲害一樣,我還了句嘴,還想打我!”我頓時就急了:“哪個要打你,狗日的想死!”他說某表哥。

一聽到是親戚,我就明白了。我一直認為,親人是輕易不做傷害你的事的。我還想安慰一下說,他們也是對你好,只是太大英雄主義了,也用錯了方式方法雲雲。可是我不想說,我的兄弟我批評就行了,你們沒那個權利!

也許我弟弟根本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太多人認為他錯了,所以就錯了。他一直想向別人說清楚他沒有錯,可是說不明白,別人也聽不懂。一個不被理解的人如何去理解別人,一直不被別人理解是多麼痛苦!還好我懂你,希望不會太晚。

從今往後,我不會教訓你了,也不會讓別人教訓你!

不好意思,跑題了,突然覺得自己欠弟弟太多,有些傷感。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