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一直都能這樣無所畏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6:37:45 作者:點耍 Language

      動畫一開場爸爸開著車,皋月和妹妹梅坐在車後,好奇的探出頭來,滿眼的綠、柔和的風以及田間勞作的人們,一切都那麼靜謐祥和。一下子就把我帶回到童年時代,這就是宮崎駿動畫的魅力所在。他心裡一定也還住著那個童年的自己,不然怎麼能創作出一部部勾起人們心中日漸消逝的純真與美好的動畫呢?
      
       看到新家的兩姐妹,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即使只是看到一根腐朽了的柱子,也可以興奮得飛奔起來。妹妹在院子裡玩的時候,偶然看到了搬橡果的小龍貓,小龍貓看見妹妹一直追在自己身後而露出的那一副受驚的表情,實在太萌了。

       妹妹一路跟著小龍貓,掉到了正在睡覺的龍貓身上,看著妹妹和龍貓對喊,我當時還在想,怎麼她不怕呢?後來她跟姐姐提起的時候,說好可怕啊,但是她卻又是笑得那樣開心。原來並不是不怕的,但是害怕就大喊啊,怕就喊出來,而不是想著如何逃避,我想這大概是孩子比我們勇敢的地方,而我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忘記了自己曾經的勇敢,在前進的路上變得畏縮。孩子是那樣簡單,對於害怕的事物,不是選擇逃避,而是有對喊回去的勇氣。
      
       下大雨了,爸爸上班沒有帶傘,姐姐帶著妹妹來到村口的公交車站接爸爸。透過傘看到了你胖胖的毛茸茸的腳,移開傘往上望,看到了頭頂荷葉的你,於是把爸爸的傘遞給你,你知道你拿著傘懵懂的樣子有多可愛嗎?聽著樹上滴下來的雨滴打在傘上的聲音,你驚喜的睜大眼睛,為了有更多的雨滴打下來,你居然用力的往上蹦,原來你也這樣貪玩。

       而半夜龍貓和姐妹倆一同祈禱橡樹發芽的時候,是懷著多麼美好的憧憬,去期待一個新生。那時,最大的苦惱,不過是自己種下的種子,到底什麼時候發芽。

       媽媽病情惡化,妹妹聽到媽媽又要推遲迴家的時間後,抱著摘給媽媽的玉米去找媽媽,結果在路上迷路了。著急的姐姐,想到了找龍貓幫忙,坐在龍貓車上的皋月,感受著山野田地森林的呼吸,這一切一切都足以成為孩子心底純真的夢,又或者,這一切就是孩子心底那個純真的夢。

       那時,天還那樣藍,水還那樣清澈,還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飛奔在田間、山野以及林子裡。
       
       遇到害怕的事物,還可以興奮地說:“好可怕呀!”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