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3:59:40 作者:嘉莉妹妹 Language

上週六的下午,參加了一場宮崎駿動漫《龍貓》觀影活動,只怪這部動漫太有名氣了,早在幾年前就欣賞過,這次跟小夥伴們一起,重新回味那遺失的童年,又增添了一重感情在裡面。

每一幀都能截圖當桌面
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 - 第1張
龍貓

我們形容一個影視作品很漂亮,常常說“每一幀都能截圖當桌面”,剛好《龍貓》也是。小清新的田園風格,一片綠意盎然的世界,不管是屋舍、村莊、田地、河流,都充滿著靈氣,在靜靜地流動著。宮崎駿用他的神來之筆,細緻入微地給我們描繪了一個城堡,一處心靈的棲息地,以及溫暖的所在。置身於這樣的童話中啊,真的不忍心醒來,噓,別吵,就讓我再多呆一會兒。

讓Ta盡情年少
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 - 第2張
龍貓

當世界還小,騎著紙做的白馬在夏夜裡奔跑,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第一次看這部動漫,好像並沒有多大的情感波瀾,也許是年代過於久遠,也許是尚未覺察童年的美好。這一次,在許多人的陪伴下,眼淚也會跟隨著劇情在淌動。看到小月和小梅在鄉間打鬧的場景,突然想到了我和姐姐小時候也是這樣打打鬧鬧過來的,然後就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唰唰地往下掉。想起了童年裡那個傻乎乎的自己,更懷念的是跟姐姐一起度過的時光,在記憶深處我們都是長不大的樣子,怎麼現在都邁入了成年人的行列中了?好像還沒有追憶過童年,那些小時候的打鬧明明還很清晰,可是一轉眼已是10多年的事了。時間啊,你走得太快,快得我們還沒做好長大的準備,就迫不及待地走出了校園走向了社會。

願你我心裡住著個龍貓
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 - 第3張
龍貓

在這部影片中,龍貓是一種象徵,具體象徵的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見解。但它對我來說,是久違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歲月,是吵吵鬧鬧也能一輩子的親情。它很珍貴,一生只有一次,甭管你捨得不捨得也好,它總要逃走,當你還沒意識到它的重要性時,它已經棄你而去了。童年時的一場旅途是不是真的很短暫,距離縮短了,時間拉長了,我們迷失了。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影片中來緬懷那段時光,在溫情的脈絡中找到治癒心靈的力量,在純真和溫暖的動畫中慰藉失去的童年。願你我心裡都住著個龍貓,在平淡的日子裡,在艱難的生存下,在沉重的壓力中,尋得一方天地,那裡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只有單純和美好。

永遠像孩子一樣
噓,別吵,讓Ta盡情年少! - 第4張
龍貓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裡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孩子一樣。成人的世界有太多的勾心鬥角和是是非非,沒有純粹的感情,也沒有純粹的好惡,我們總是一邊偽裝一邊學會著堅強,在一次次現實的打擊中學會了成長。永遠像個孩子一樣,或許只有內心透徹澄淨的人才能做到吧,有好多人在橫衝蠻撞的經歷中早已忘記了小孩子是怎樣的一番光景。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們一定會先大笑,然後放聲痛哭,最後掛著淚,微笑著睡去。我想,我也是這樣的。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