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7:39:18 作者:梔子 Language

       “移動的城堡”更應該說是哈爾的膽小怯弱的心靈,它是“城堡”,它在“移動”;
        當哈爾年幼的時候吞下那顆隕落的流星的時候就與蘇菲約定了要在未來相見。哈爾從兩個軍人面前把蘇菲救走,荒地女巫因為嫉妒而對蘇菲施了詛咒,蘇菲因此去了山上遇到了稻草人也碰巧進入了哈爾的城堡。
       很佩服蘇菲在恐懼之後能勇敢地面對自己“.....只要健康就好.....”、“........老了的好處就是不怕失去什麼.........”
       有人說哈爾是一個理性主義者,想憑藉自己的力量阻止戰爭的進行。
然而戰爭確實因為中了魔法王子變成稻草人而引起的,女巫、國家、戰爭是整個故事的背景,而膽小怯弱的哈爾、以及他心裡守護的愛情確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難得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怎麼可以放棄呢......."
       雖然蘇菲沒有出眾的身世、沒有美麗的容貌,不禁讓人問一句為什麼偏偏是她?只有我們這些人才能問出這麼傻里傻氣得話吧..........看多了電影故事的情節,編劇把生活塑造成了地獄。不得承認、一個人的精神世界被如此的歪曲過。生活中都是有慾望、有希望、有意外、有驚喜,那些被刺激的太多的人反而沒有了發現的眼光、多次無動於衷卻樂此不彼~因為他們知道的更多、更加能夠掌握事情的發展、始終對自己無害。這是多少人的夢想啊! 是啊,他們為此付出了這麼多:時間、感情、朋友、金錢、失敗.........才得到的。
        故事的最後,戰爭因為蘇菲因感激而送出的一個吻停止了。真的希望王子能夠明白、尊重蘇菲的選擇,不要再來去索愛就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