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納苦難,因為你不會知道代價是怎樣的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0:16:56 作者:白河 Language

每一個平凡的時刻都隱含著無窮的可能。下一秒就有騎士從天而降,眯起天青色的眸子衝我溫柔地笑。他額前碎髮搖曳,輕易攪動我本寧靜如水的心湖。竟就此變成了一塊被施了魔法的石頭,不是荒野女巫的法術高明,只是我無力阻擋內心的翻湧,它只聽從於它著迷的人。
我不好看,也不是童話中總有奇遇的小妹。我只是平凡的長女,就像店裡一頂安靜的素色帽子。不會被嫌棄,也不會被誇獎。
是什麼讓我轉瞬滿頭白髮,臃腫蹣跚,飽經多少風霜的模樣。只是因為,遇見了他麼。
我不怨誰。有得必有失。反之亦然。

獨自艱難地走在山路上,內心前所未有的安寧祥和,身為一個老人的好處,就是對什麼都不會太吃驚。
我闖進了他的城堡,他的生活。亂糟糟髒哄哄,可我竟毫不介意,因為這是他生活的地方麼?看我,把它打掃得窗明几淨,推開吱呀吱呀的門,邀來暖融融的陽光。
漸漸,這裡每個角落,竟也有了我不可磨滅的氣息。

我不再憂心我老態龍鍾的模樣,反而坦然。因為從來就不好看,也就沒有太多期待和奢求。
煮飯,燒水,掃地,走到陽臺去看皚皚白雲郎朗草原,還有遠方的雪山。鏡子裡蒼老的臉好像在提醒我,已經和他共度了那樣漫長的時光。

他抓狂,滿臉頹廢,只因為變色的頭髮。卻不知在我眼裡,他怎麼看都是很好看的。
他第一次傳遞給我相信自己的勇氣,去掌握生命的舵,冥冥中自有方向。
他會躲到黑暗裡療傷,不讓我靠近,不讓我看見他眼底一閃而過的憂傷。說到底也就是個任性的孩子。
他為我打開一扇門,他的祕密花園。那裡花開四野,水草豐美,天空長藍,雲煙繚繞。河水緩緩淌過土地的脊背,清越悠長。
與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好像在做夢,一個缺乏真實感,又不願醒來的夢。
還好,他一直都在身邊,守護我。看得見,或看不見。
我知道的,他一直都在。所以我不會不安。

那樣一個讓我牽掛的人,樹一樣優雅挺拔的姿態神情。
他飛越火光冉冉哀鴻遍野的人間,目光裡升騰起抹不開的哀慟。
他滿身傷痕,仍在不休地戰鬥。因為終於有了一個,一個讓他想守護的人。

最終,我們克服萬難在一起了。他和我,我們。真好。

還有一個稻草人。我救了他,他喜歡上了我。一路跟著處處幫忙,只是不說話。
生命中有這樣一個沉默付出的人。我心懷感激。
可我已有了意中人。他先你一步,就再也進不來別的人了。
稻草人,被自己心愛的人吻一下就能破解,這個魔法真善解人意。你看,不是所有的美好都需要兩情相悅。
我仍喜歡你微笑著說,“變心乃人之常情”的模樣。
好像只要滿懷希望,每一個平凡的時刻都隱含著無窮的可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