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就是非常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0:49:29 作者:Moby·D_ Language

在飛船瞭望臺和風箏那段也太浪漫了,我滴乖乖!傳話筒說悄悄話全飛船的人都聽到了,你們年輕人談戀愛真不害臊! 😍

但是後面男主後面很熟練地通過傳話筒喊警報,就感覺他前面誇海盜船長刀子嘴豆腐心是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因為後面大反派要稱王稱霸之前他就對女主說要把寶石奪回來,大反派一定會做出比奪取財寶更可怕的事,小夥子看人很準也很會審時度勢呀!

我發現了!宮崎駿的浪漫是飛行和女娃娃短頭髮,他筆下的人物都不恐高惹,好多懸空操作都看得我頭皮發麻,但主人公大多數都如履平地。

片子讓我印象最深的場景有兩個,在礦洞裡爺爺的看到寶石後非常憂心地說,這塊石頭具有神奇的力量,我和石頭打了一輩子交道,深知這會帶來非同尋常的幸運,也會帶來不幸,特別是這塊石頭,是別人苦心製造出來的,小姑娘,我很替你擔心呀。

第二個是飛船放風箏那裡,婆婆讓女主下來,女主說我也要去,婆婆說,什麼為什麼?,你可是女孩子喔! 希達回她,婆婆也是女人喔!而且我在山裡長大,視力很好~

這兩段中心思想很明瞭啦,同時,我還想說的是,前面一段忠告真的很善良,禍福相依等價交換不是什麼很難懂的道理,但是很多時候,年輕人就是容易得意忘形,就像老爺爺說完這段話後,男主馬上就反駁說,沒必要擔心啦……巴拉巴拉。這是很典型的輕鬆昂揚樂觀的年輕人的心態,倒不是什麼錯處,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年輕人閱歷和捱過的毒打少,還沒有形成一種動物本能一般的警覺。所以,如果能有人在你得意洋洋的時候,願意這樣提點一下,真的很珍貴。當然這是在現實生活中說法,在文本里當然主要還是起到鋪墊的作用。

第二個我想到的是,有女權意識不一定是女作者,也有可能是男作者,有潛意識厭女的不一定是男角色,也有可能是女角色。當然我相信婆婆當時一定一定是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出於本能的好心,這根本上說明的是,厭女並不是一種情緒,更多的是在社會馴化後自然而然的思維和行為模式。因為這不是很緊要的環節,刪掉也不影響後面故事的發展,宮崎駿要加這一段,那自然有其用意。

還想嘴一句啊,女主在說這段話的時候,情商水準是相當高的呀,即使是反駁拒絕也非常得體,點醒婆婆的同時,給人一種我想向你學習,我和你站在同一陣線的潛臺詞,而且後面還給出了更充足更有說服力的,體現能力的理由,真是完美的職場中與上司溝通的範例!

還有這是80年代的電影喲,宮崎駿老爺爺思維的開闊通透真是常人所不及。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