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不美好的夏天,看到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1:01:19 作者:小蘇打nicole Language

標記想看很久的這部電影,2020的年中,在下著暴雨的下午,陰鬱的氣氛中,跟家裡的小朋友一起看的。

故事一開頭,飛著螢火蟲的夜晚,草地小河童和爸爸安靜的並排坐著,就已經很美好了。

小河童偷偷把螢火蟲吃到嘴裡,被爸爸發現後又乖乖放走。(像極了我小時候偷吃糖被發現後就整顆吐出來,即使沾滿口水還要假裝原樣歸還的樣子)小河童認為:“這麼好的大魚,如果給我的話,我什麼事情都會幫忙的。” 河童爸爸卻說:“這樣的大魚,你以後想要抓多少都可以自己抓。”其實這個時候河童爸爸已經知道,人類並不會因為他們的請求就答應不去開發他們的生存之地。果然,那個滿身酒氣的武士,不但拒絕了河童爸爸的懇求還砍下了他的手臂。小河童哀求著,想把他認為世界上最好的大魚獻給武士,這樣他們就能不生氣並原諒他的爸爸。但是事實讓他太意想不到。

康一,是救小河童醒來的那個人。他本意只是孩子的好奇,因為被惡作劇,不得不跳下圍欄去撿鞋子,被反覆絆倒,賭氣挖出後,以為是烏龜化石才抱回家打算偷偷洗乾淨的。

遇見康一一家,小河童應該算是幸運的吧。“這個夏天,遇見你真好”的康一,他任性搗蛋愛和哥哥作對的妹妹,好奇心童心完整保留的爸爸和雖然滿嘴抱怨,卻認真照顧小河童的媽媽,還有最最重要的唯一明白小河童內心的“同類”—老狗狗“大伯”。

然後小河童成了小酷

在這一家人精心照顧下,小酷恢復了健康。和康一的家人一起生活,吃新鮮的魚,比賽相撲,一起躲避外界的目光,面對危險。在爸爸媽媽的支持下,康一帶著小酷去找同伴,兩人一起在小河裡遊著泳跳躍,康一還帶小酷嚐嚐鹹鹹的海水…而後雖然這一家都有各種小缺點,以至於一度覺得他們太虛榮了,太過分了,以至於讓小酷一個人面對死去爸爸的手臂的本就傷心的同時,還要忍受殺害爸爸的武士的後人的憤怒。

絕望衝上高高的鐵塔,小酷想放棄一切,去找自己的爸爸時。又一起把小酷從絕望中拉回來,讓小酷回過頭時,還能看到“家人”。新的家人經歷這次風波後感情更好了,喝醉酒小酷唱的童謠實在是太好聽了!妹妹和小酷一起擁有新做的小包就開始“排擠”康一的時候也真的是孩子氣十足…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也似乎可以吧…可是啊,這終究不是小酷想要的生活。

“父親說過,人類將我們生存的水塘和沼澤奪走,然後是風,然後是天空,漸漸地講神靈的地方都佔為己有,而作為代價的是,他們都失去了靈魂”原來小酷一直還記得啊。康一他們不知道也永遠不會明白,大伯臨死前為什麼還想著那個跟它一起長大卻一直對它撒氣打他的男孩,為什麼會感到愧疚覺得自己應該陪著他。康一也還不明白“我的朋友是不會騙人的,會騙人的只有人類。”

“這片土地的神靈啊,我和爸爸暫時要住在這裡,請寬恕我們,我會抓這條河裡的魚來吃,只要能吃飽就夠了,請寬恕我”。對土地,自然,這樣虔誠又敬畏的態度,人類大概不會有吧。

他們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康一勇敢面對欺負他的男孩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小酷也成長成更獨立的小酷…

收到同類的邀請,在康一一家的幫助下小酷找到了一個人少安靜可以踏踏實實呆著的落腳地,也有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同伴。最後小酷又成了小河童。

一起生活的這個夏天,真的是很感謝呢!

但請就在你能夠做自己的地方吧,一直都笑著!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