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1:04:01 作者:個人賬號 Language

全程看得雲裡霧裡,從開頭就在想“之後應該會明白”,結果越到後面越發現“是不會明白了”。 不認同熱評作個個人評價都做不到還要待留觀察,並認為會“兩極分化”。沒有什麼兩極,就是一極而已。 製作和藝術表現的技巧當然重要,這部片子的製作也沒有辜負。但是除了這些,內在的故事呢?內核呢?底下是空的。優秀的製作不再是如虎添翼和昇華,或者說它們確實自己做到了,但對於這個故事來說,沒有的枝幹,貧瘠的土地,怎麼再去提升呢,再扯也扯不起來啊。 同時我並不認為熱評所說“題材很有內涵,但沒說清楚”而已。題材是題材,星空,深海,宇宙,這些看似蘊含萬物奧祕的宏大深邃的事物,你提起它們、把它們放到一起是很容易的。但這什麼也不能說明。這就有內涵有哲理了?如果你真的有,你當然可以把它表現出來。即使手法不好,但努力去做也能夠傳達80%。這部片子就好像把這些似有似無聯繫的元素擺到一起,隻言片語地零散分佈,但你說一句話要讓人明白都是要有因果關係和語序語法的啊,這樣的內容只讓我覺得作者根本沒有那個內涵和深度,反而是用這些題材當作偽布,讓人先入為主覺得好厲害。但實際瞭解之後發現,從一開始就什麼都不是而已。

另外意識流的表現太多,運用的色彩也都是很強烈的顏色,眼睛並不舒服,再加上又看不懂(90%是作者的責任,因為吐露的內容根本不可能讓人明白,甚至讓人懷疑他自己本人有沒有能力作個解釋出來、又明不明白),這些大段大段技術高超的動畫表現完全是起到了更讓人不明白、難受、想睡覺的反效果。除了覺得挺厲害之外也沒什麼了。以及覺得想睡看來不是我沒睡好的原因,電影太無趣無意義才會這樣吧。

電影的內容也配不上主題曲的情深恢宏。另外和煙花一樣片中一次也沒出現,嗯……著實浪費。

故作高深的人物語氣腔調和臺詞也不知意義何在。覺得聲優表現並不好。對了,有些地方人物的表現過於誇張,比如一開始女主被海龜嚇到時,還有撞到別人(她爸爸?)時和別人的反應也是。雖然動畫是可以誇張表現,但我覺得沒必要,也太過了,有些刻意,且並無意義。

還有我不理解為什麼那個老婆婆要畫得這麼難看……也不明白設置那個似女非女的人物意義何在(表現LGBT思想嗎?),老婆婆最後說“我以前也遇到過”也是很不明所以,不知道加上這個設置有何作用……解釋一下為啥她知道得這麼多嗎?

還有很多迷惑的地方,比如最後彩蛋為什麼要剪掉臍帶,又為什麼說好像剪掉了生命,包括畫面,感覺又是啥不好的事。女主最後那個沒有後續的搖籃曲之源的問題也是讓我覺得很虛無,是因為外婆已經不在了?還是說外婆以前也遇到過?我都想是不是那個老婆婆就是她的外婆了……

反正一切都很不明所以地故作高深,但實際上各個都很虛無。沒有內容就彆強行給自己拔高了,以及希望不要再浪費美術資源了,電影人麻煩把自己的核心內容提升提升吧。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