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1:55:40 作者:Phytoplankton Language

從被mv震撼等了一年多,能在電影院裡看到它真的是太好了,完全沒讓我失望。美術愛好者,海洋愛好者,意識流愛好者都給我衝!

作畫超有手繪的靈性,一點也不死板,而且也很有風格。背景的繪製我也超愛,和新海誠式背景不同,更有手繪的厚重質感。總之就是幀幀都想截圖保存的程度。運鏡也超流暢,感覺3d的運用和手繪風的作畫結合的很好。

意識流!意識流!對於大海的描繪我真的是好得不能更好了。巨大的鯨魚從身邊遊過,赤潮發出藍色的幽光,深海的魚類爭搶著發光的食物,岸邊死去的皇帶魚排列在海岸,暴雨中騎行猶如穿梭在海里,沙子與石頭隨著海浪窸窣作響。深海恐懼和巨物恐懼大概要勸退了,但大海就是這樣的,有溫和與明媚,也有未知與黑暗。

劇情講的是兩個海之子,與海的慶典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於生命,宇宙和輪迴的思考。其實覺所得能不能完全明白作者意圖也無所謂,能被一點觸動也夠了,對我來說大海的魅力和生命的神奇已經傳達到了。本生物狗看到有關胚胎,桑葚體,染色體啥的比喻還挺親切的。有句臺詞覺得挺浪漫的:“也許人類只是千萬貝殼做的一場夢”。

人物塑造上覺得琉花還是很可愛的,就很有青春的活力,也有著少年人獨特的煩惱。想起來家裡也有類似於琉花翻看的海洋科普書,說不定這是讓我喜歡上大海的起源呢。

音樂有久石讓和八爺加持,給力的。強烈建議去看一下mv,衝擊力翻倍。

電影排片量和賣座都挺慘的,感謝它把海洋帶到我的面前,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它,“不論是昆蟲還是動物,發光都是因為想被發現。”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