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經久不衰的藍色童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9:37:27 作者:Omiear Language

是否你的童年有一個讓你無法忘卻的動畫,是否你現在還能清晰明瞭的回憶起,那個動畫帶給你童年生活的歡樂和對未來的憧憬。縱觀日漫對中國的影響史,基本都是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的熱血故事,真正大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平淡奇妙的生活為主題的動畫甚少,而影響範圍廣的更是少之又少,作為其中出類拔萃的《哆啦A夢》系列動畫,才是真正做到了以傳播閤家歡的幸福和正能量的故事。<圖片1>《新·大雄的日本誕生》是哆啦A夢眾多劇場版的其中一部,由大長篇漫畫改編而來,新版翻拍自1989年的舊版,整體大綱沒有改動,技術卻進行了革新,又從原有的33個登場道具,增加到36個,更好的凸顯了哆啦A夢那無所匹敵的四維空間口袋。

故事是從野比大雄的零分考卷開始,不敢面對這一事實的他想要逃避並且離家出走,無奈沒有獨自生存能力只好求助哆啦A夢。顯然在許多人的眼裡大雄的形象一直和零分考卷掛鉤在一起,生活在母親的壓縮環境中,又是個懶惰,依賴性強,經常被欺負的人,一言不合就離家出走,時間單位每次都是幾個小時為標準,成了眾人笑話的笑柄。雖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活得很失敗,但他對待生活的態度卻是常人難以到達的基準,永遠樂觀不放棄,一個完美的照面。<圖片2>當大雄離家出走定居到空地的時候,卻發現經常玩耍的無主之地竟是私人領土,之後不得不搬到後山,卻再次發現又是國家的土地,如同影片中的一句話:人類大約500萬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緊接著就把土地佔為己有了。是啊,地球上的陸地本應該屬於大自然,所有生物都棲息在這片賴以生存的家園,由於人類的活動頻繁許多動物瀕臨滅絕,為何就不能與大自然握手言和,讓其世世代代生生不息呢。

為了去一個沒有人類佔領的地方繼續進行離家出走大業,胖虎、靜香、小夫、大雄和哆啦A夢乘坐時光機機緣巧合的來到了七萬年前的日本,那時滿眼望去都是鬱鬱蔥蔥的景色,環境是安靜祥和的樣子,當所有人都安排好工作之後,為了打發辦事不著調的大雄賜給了他“寵物大臣”的稱號,轉職養寵物,還可以睡懶覺,類似於西遊記中“弼馬溫”這個官職,是一個敷衍的職責,可任誰都沒想到的是大雄這次竟然做的驚天動地,神話中的神獸(天馬、獅鷲、飛龍)都被培育了出來。任何事情都不是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的,只是需要在特定的時間內,空間內發揮出來。大雄這次大膽的創意,不僅在生命垂危的時候挽救了自己,還在與暗黑族交戰的時候變成了救世主並改變了差點消失的歷史。

大戰之後,時空巡警帶走犯罪分子,光明族重建家園,砍伐樹木,搭建房屋,大雄等人想要用22世紀的科技來幫助這些原始人,卻被哆啦A夢一口拒絕。虛假的歷史永遠戰勝不了真正的歷史,人類的發展,本就植根於靠雙手的努力,一步一步的進行生產和創造,走捷徑是無路可尋的。當他們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毅然而然的加入了這場聲勢浩大的勞動中。歷經了生活的磨難與艱辛,也享受了無上的榮耀後,大雄等人發現家才是可以遮蔽風雨的心靈港灣,也是可以毫無防備的安然入睡的地方。年輕時候,我們都愛在外面的世界任自己隨意闖蕩,風餐露宿也不怕,可到了一定年紀時,家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需要。<圖片3>《哆啦A夢》一個影響了好幾代人的動畫,其經久不衰的魅力在於其故事的溫柔和延展性,沒有耿直的生硬劇情和講來講去的直白雞湯,它帶來的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對夢想的期望和實現,讓人在它溫暖的虛擬世界裡卸下身上的枷鎖和包袱,安撫那些被生活無情劃傷的傷口,已達到內心的情感平衡。《新·大雄的日本誕生》最為稱讚的是它對家庭、友情、人與自然還有歷史的認知,側面進行了深度剖析並將其唯美的表現在熒幕上,讓小朋友也能從中獲益頗多而不是隻有歡樂。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