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55:18 作者:拾五畫生 Language

賽璐珞動畫的巔峰之作,吸血鬼題材的史上最佳;20年前那個一觸即破的泡沫時代裡忽閃而過的流星。 光彩耀目,一眼萬年。 試想這樣一個人,騎著永動的馬,揹著狹長的劍,戴著寬大的帽,穿過廢土和末日,追逐黑夜裡的貴族,不死的生命之焰永遠搖曳,漆黑的斗篷隨風擺動。 他就是“D”。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1張

令他孤獨的,是生命的流逝,是生命的永恆。一個在人類與吸血鬼的夾縫中喘息的男人,一個被時代所拋棄的男人,卻是這個末日裡最固執,最孤獨,也最永恆的註腳。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2張

“D”還會騎著黑馬,揹著寶刀一往無前,斬斷前路的一切鬼魅和虛妄。但時間是這世上最決絕且鋒利的刀,斬斷一切的愛與恨、生與死、白和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多年以後,當“D”成為了久遠的傳說,蕾拉的墓碑字跡難辨,廣闊的星海已然黯淡,林克和夏洛特的夜之都化為腐朽,再沒有人記得過去的故事。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3張

人生苦短,滄海一粟。

其實在生命的太陽面前,每個人又何嘗不是患上了陽光症,當你病入膏肓,親人便獻上鮮花,把你埋入地底。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4張

但正因人生苦短,我們才要去愛,去恨,去笑去哭,去感受,去生活。

至少在多年以後,在生命的盡頭前,你會想起那個日暮,你們一同期冀火箭的升起,一同眺望星海的彼方,一同行在寂靜的荒漠,一同在小鎮的酒館點上一瓶冰啤酒。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5張

你會想起那些日子,有人穿過白日的廢土,渡過無邊的湖泊,踏過沙漠蝠魚的脊背,來到你的墓前,為你獻上一朵鮮花。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6張

你會想起那個大雨滂沱的夜晚,在蒼穹下,在樹洞裡,你們彼此的約定: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 第7張

“那麼,就到我的墳前獻上一朵小花吧。”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