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我的時候,也是笑的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7:20:31 作者:到此一遊。 Language

看到你在這個世界上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地生活著,我就放心了。這麼想的,或許是水原。或許是每一個人,對所愛的人最高的寄望。我說過了,一定要看第二遍,於是積灰的投影又用上了,資源又下載了。我和宇端著桃花腫眼,看著,笑著,哭著,呆若木雞。

就像洶湧的潮水吞沒一切一樣,具體的人,被戰爭的潮水卷的,只剩下血肉模糊。但是,潮水褪去,海灘上剩下一粒沙。那粒沙是那麼生動,那麼渺小,那麼清晰。“如果牽晴子的手是左手”,那種深刻的愧疚,是具體的人,對於從天而降的災難無可奈何的愧疚;“你們都說還好,可我不知道好在哪裡。我的右手,去年縫合和服的右手,畫兔子的右手,牽著晴子的右手。”那是對自己命運的無可奈何,對失去的懊惱。所以,當投降那天,我看見從來不哭的姐姐躲在角落痛哭,玲子也終於撐不住了,幾近崩潰的傷心。

我想起多年前的電影唐山大地震,徐帆爬在死去孩子的屍體上,嘶啞地喊了一句,天殺的老天爺。其實,那就是玲子當時的正常反應,我作為觀眾,也想跟她一起,嘶啞著嗓子喊一句,天殺的戰爭。賦予這一句任何意義,我覺得都是沒有意義的事。

生活,生存活下去,而不是被殺害,只為小事煩惱的日子,多麼幸福。我不知道,最後感動老天爺的,可能並不是和平,夢想什麼大字眼。更不可能是滅了某一種人的仇恨觀。愚公要移的那座山,大概很簡單的叫做求生。

所以,最後溫暖人心的,是那個孩子進入了災後的家庭。那我也像某些人一樣,硬生生要拉扯一些象徵,那這個象徵著延續。 不管怎樣,明天,後天,大後天,十年,二十年後。我要活下去。這麼想的,可以是玲子,也可以說是每一個角落裡的人。

我好喜歡這部卡通裡的愛情,摸摸頭,那顆痣,那個要回廣島的我,那個對別人生氣的我,被你看出來的我,哈哈大笑的你,兔子是海浪。你說,想起我的時候,也是我笑的樣子。我畫你睡覺的樣子。電影裡的一朵小花,是玲子的愛情。

想到我的時候,也是笑的樣子 - 第1張
想到我的時候,也是笑的樣子 - 第2張

活下去的慾望,是海港重新亮起的山坡上的家家的燈光。而最後飄落在每一個戰後墳冢的,洗去血肉的,是玲子的愛情小花。

愛這部電影。所以路過的喧囂的那些小蟲子,請你們繞路。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