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角落裡被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8:03:19 作者:盯👀 Language

我並沒有站在中國或是日本的任何一邊,在這部電影裡我看到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因為戰爭的原因在辛苦的生活著。 日本站在日本人的角度拍電影,日本人是痛恨美軍的,同樣當中國拍抗日片的時候也是痛恨著日本的,所以我希望那些噴日本人民死的應該的人都停止吧。 我很喜歡以這種小鏡頭來反應戰爭殘酷的電影,會讓人更感同身受,而且會比大熒屏駕馭的更好,這讓我想到了《螢火蟲之墓》,原本該有幸福生活的一對兄妹,卻因為戰爭天人兩隔,這不是他們想要的,卻是他們無法拒絕的。

離開了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在這個家裡唯一能依靠的便是自己的丈夫,當前方戰事吃緊,需要她丈夫上前線的時候,雖然不願意卻也只能承受,當小侄女死在她身邊有事去了畫畫的右手時,她終於要崩潰了,但是她沒有辦法除了接受還是接受,美軍向福島投了一枚原子彈她失去了哥哥和父親,那個時候她卻說“一年、兩年、五年、十年不管發生什麼還是會照常生活下去。”但是她卻在知道日本投降的那一刻爆發了出來,是啊,早投降也許就不會失去這麼多了。

這是一部呼籲大家守護和平的電影,就像在今天的中國,與周邊的很多國家都有摩擦,多少人都會說,打啊,怎麼不打呢,上啊,但潛臺詞確是“給我打,給我上”而不是“跟我打,跟我上”。

戰爭開始那些消失在角落裡的人們在一年、兩年、五年、十年後再不會來打擾活著的人。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