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年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7:51:54 作者:Oski. Language

影片的主角是一個很普通,而且很順從,沒有一點脾氣的日本農村女性。就隨便說說印象比較深的幾點吧。

女主兒時暗戀的男生以海軍身份來他們家,現在的丈夫非常通情達理地讓這對兒時的玩伴單獨待在一起,而且道出了自己對讓她跟自己結婚一直感到愧疚,所以想彌補些什麼。覺得挺感動的,那個年代,父母包辦婚姻,像女主這樣順從沒有任何反抗的人的一生就是隨波逐流。但自己的丈夫的愧疚心和那細小的舉動讓人感受到了心靈互相的救贖,還有那一絲對舊社會習俗的反抗。

整個影片,女主遭遇過太多波折。但影片並沒有表現出她有任何強烈的情感外洩。但全片有三處:

1.見到而是青梅竹馬的暗戀卻已身為人妻

2. 嫂子的女兒跟著自己外出身亡感到愧疚

3. 最後日本投降,她忿忿不平,感到無法接受“為什麼就這麼結束了,不是說好要一直戰鬥下去,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我雖然沒了右手,我還有左手和雙腳啊!”

或許結尾讓人覺得寄託了編劇不甘心日本投降的心理。不過,整個戰爭大環境下,實在是有太多這樣沒怎麼接受過教育的普通人,他們的不甘心或許純粹是因為自己身邊太多的親人朋友遭受了損失,而覺得這樣的犧牲沒有得到回報吧。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