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死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2:41:29 作者:憂傷的小斑狗 Language

       《浪客劍心》其實看正常版的動畫真的沒有特別著迷,我不喜歡那種每集一個故事上下兩集沒有鏈接的作品,就像柯南。
       看完這部追憶篇,卻是讓我不得不佩服編劇,有多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劇情片了。
       愛情與死亡,藝術作品永遠的大主題,在那個戰火動盪的年代,更顯得殘酷與悲情。未婚夫的死讓巴幾近崩潰,唯有做些什麼事才能支持她活下去,所以,為了替未婚夫復仇,她參與了刺殺劍心的行動。
       但是命運總是殘忍的,偏偏讓巴愛上了殺了自己夫君的仇人,不禁想起那句“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在命運面前,人總是顯得那麼無能為力,那麼微不足道。
       一個未婚夫,一個殺了未婚夫的仇人。在兩個男人之間的情感徘徊,可以想象巴內心的痛苦與掙扎。
       從巴愛上劍心的那一刻,悲劇就已註定。對於未婚夫,巴充滿了愧疚。對於欺騙劍心,巴也同樣抱有愧疚之心。
       這是一個無解的局,如果她不顧一切的跟劍心在一起,她無法面對死去的未, 同樣她更是無法對劍心痛下殺手。而要從這份痛苦掙扎中解脫出來,只有結束自己的生命。
       根據上面的分析,最後的“對不起,夫君!”應該是對兩個男人一起說的,一個是自己背叛的男人,一個是自己欺騙了的男人。她只能通過死才能原諒自己,而最後的那一刀,劃破了之前的怨念與仇恨,也讓劍心得到了救贖與解脫。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