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奎拉,讓人難以忘懷,難以釋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9:03 作者:夢淽艼嵐 Language

先引用早季的話
“斯奎拉,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形嗎?我們當時被土蜘蛛抓住,然後想辦法逃了出來,結果又碰到了化鼠,當時我們想這回我們肯定完蛋了,但我們碰到的正好是你,你穿著威風的盔甲,用非常流利的語言向我們搭話,我聽到你說話時好安心,我們還一起乘著夜色逃離過奇狼丸的追蹤呢,【那時你其實是和奇狼丸串通一氣的吧?】真是個讓人信不過的傢伙呢”


完結之際,看著站在死去的小真里亞身邊的你,那種感覺,難以名狀呢。
我並不想嘲笑你,哪怕你功虧一簣
我並不想指責你,哪怕你害死了數以十萬計的同胞,哪怕你用我們不知的手段害死了真理亞和守,還將他們的孩子變成了殺戮機器
但我更不想同情你,因為你選錯了方式,改變,並不是靠一場戰爭就能換來的。


當你得到小真里亞的時候,聰明如你,肯定早開始策劃對【神】的反擊了吧?
沒錯,當你第一次接觸早季和覺的時候,你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種族存活的希望,看到了反擊土蜘蛛部族的曙光,但是你最終看到的,卻是【神】並非萬能,你從此明白了神的侷限,明白了他們也會被戰勝。最後得到大黃蜂部族的救援,讓你鬆了口氣吧,當時的你,被早季介紹給小夥伴時還那麼青澀,甚至有一瞬間產生過可愛的念頭呢,不過正如早季後面的猜測一般,你恐怕那時候就跟奇狼丸串通一氣了吧,不然為何早季和覺剛離開部落你就跟上,剛從河邊分開,水上的大軍就尾隨而至。雖然奇狼丸有情有義,想必也第一次讓你明白反抗神的旨意,也並不一定會被制裁吧。


擬衰白是你走向迷途的導航,奇狼丸曾經得到過,並獲取了舊東京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知識,但是他失敗了,折損了部下,依然一無所獲。你收集到了更多的擬衰白,獲取了這樣那樣的知識,你先在內部發起了革命,推翻了女王的專制,卻是那麼殘忍的改造了自己的母親,但是我們知道你別無他法,因為被扭曲的你們只能靠她來延續種族,當時沒有更好的辦法。你成立了自己為首的內閣,號召民主平等,興建工業,冶煉鋼鐵,製造槍械,說起來當時被你嚇了一跳呢。
看著你帶領自己的部族過的越來越好,本應欣慰,但是為何你要那麼著急呢,真理亞和守的出逃,你肯定在外出了不少力吧,我們都知道你肯定收到過村子的通告,對這二人一旦發現就地格殺,但是你也有你自己的小算盤,正面戰鬥必敗無疑,你就用神之下僕的身份去討好接近,說起來還不知你是如何害死他們二人的,不過一定很殘忍吧,在孩子出生到還未認知世界,應該不會超過2歲,根據倫理委員會的說法,真理亞他們外逃後約2年,送回了守的屍骨,第3年送回了真理亞的屍骨。想必這一年,真理亞過的很痛苦吧。每當想到這裡,我就無法原諒你,這是僅僅帶著個人色彩的憎恨,你確實,讓人無法釋懷啊。


通過擬衰白提供的歷史,以及我們的猜測,雖然不知你得到的知識具體會不會更多,但是早季一行人捕獲的筑波分館擬衰白讓我們明白了這千年來終是鮮血染紅的歷史,你或許得到了自己這個種族起源的知識,明白了自己和族人本就是人類,被那些擁有咒力的人迫害、奴役,儘管神棲66町的人們已經對你們儘量民主不加太多幹涉,但是這改變不了階級對立的事實,你們依然是主人手裡充當雜役的奴隸,你們的性命依然會因為主人的心情變化而隨時如風中燭火般岌岌可危。
所以你不甘,所以你憤慨,所以你選擇了抗爭。
你可以不顧昔年的救族之恩,屠殺與你政見不合的大黃蜂部族
你可以不顧早季和覺的救命之恩,誘殺了他們的朋友真理亞和守,將他們的孩子變成殺戮機器
你甚至可以不顧母親的生育之恩,用手術改造了母親,讓它從此成為僅僅有生育功能的道具
但是你是否想過你反抗的不僅是神棲66町,而是整個新人類,是兩個階級的完全對立
要完成這個目標,你用種族的大義,讓部下捨生忘死,為了擊殺擁有最強咒力的肆星和風光,多少化鼠化為塵土,但是你成功了;為了獲得更多的嬰兒培育成新的戰爭機器,你襲擊了幼托所,你依然成功了;為了儘可能的殲滅聚集的人群,你用毒煙、自爆化鼠、甚至化妝為人的部下發動襲擊,你近乎成功;為了阻止早季一行人找到對抗你的王牌——可以殺死小真里亞的武器,你不遠千里追蹤到舊東京,親自指揮督戰,一度將她們逼入絕境,可惜功虧一簣。
你的失敗,並不是因為早季,更不是因為那早季腦海裡似有似無的瞬,而是這場戰鬥,從一開始,就註定會失敗。
革命就會有犧牲,你明白這一點,所以你讓你的部下用犧牲換來了無數可觀的勝利,但是你忘了,任何革命,都不是單靠革命者一方就能徹底獲得勝利。對手是新人類,是僅靠一人就能將你們近乎滅族的存在,你的王牌只有一個,那就是小真里亞,這樣的賭博,不得不說是孤注一擲,你太過心急了。


正如剛完結時有吧友所言,在奪走那些嬰兒後你就應該收手,能隱忍十年,再忍十年何妨?
你的所作所為,或許是在解放自己的種族,但又何嘗不是在成就自己的霸權呢?對異己者即是毀滅,哪怕是對你有恩的大黃蜂部族,對弱小者壓榨利用,讓小部族成為擋箭牌來掩蓋自己的野心,對村子裡的當權者花言巧語,甚至汙衊同胞。你做了太多人儘可誅的事,說起來,就算你戰勝了村子,你也會死在某個夥伴的匕首之下吧。


說了那麼多,其實最後看到你被早季送走時,只來得及說一句【一路走好】
千言萬語,不過虛誕。
斯奎拉,你生錯了年代,你的聰明才智,若在古時戰國,說不定能為一世梟雄
但是謝謝你出生在這個世界,謝謝你所做的一切,讓那些墨守先人成規,不敢做出改變的新人類,開始有了改變,讓這個扭曲的安定世界的未來,有了一絲曙光。
讓我們這些看客,多了一絲沉默。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