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別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6:31:08 作者:愛跳的馬賽克 Language

整部片子,用各種情節隱晦表達寓意,豐富的電影人物元素,在擁有神明的世界裡也需要努力工作生存下去,這種魔幻現實主義的結合,令觀眾有無數個情節可以反覆揣摩領會。初看不知寓意,再看已不是少年。多年後再次觀看還是隻能留下一句宮崎駿yyds。

影片開頭嬌氣而又有些倔強的小女孩千尋,有點戀舊害怕改變,但看到父母在無人售賣的小吃店大快朵頤時還是極力阻止父母,未經世事的小女孩是純粹的,有原則的。而父母雖然是大人,看似飽經滄桑懂得了很多人間道理,但在看到無人售賣的小賣鋪時卻暴露了貪婪的本性。最終變成了待宰的豬。

千尋為了拯救父母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光怪距離,人物千奇百怪。但是卻遵循著現實中靠勞動創造財富然後才能得以生存的社會規則。初來乍到的千尋,面臨陌生的環境,她無助且害怕,但卻沒有抱怨和頹廢,始終保持勤勞善良,最終在小白龍,玲子,和鍋爐爺爺的幫助下,慢慢適應了這個世界,一步步的變得勇敢堅強,最後救下父母回到人間。

真實的東西可能並不是你一開始就看到的樣子,所以不要輕易批判任何人或者任何事。當別人都害怕臭氣熏天的大災難腐爛神的到來時, 只有千尋不帶批判的目光獨自上前,最後在千尋的不懈努力下,腐爛神恢復原貌,大家這時才發現這個惡名昭彰的腐爛神竟然就是多年前的河神。河神為了感謝千尋給了她一個藥丸。後面也正是因為千尋擁有這顆藥丸才能救下身負重傷的小白龍,種善因最終總能得善果。

真正好的感情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互相成長,而不是一昧的付出。在感情的道路上可能很多人都希望得到或者成為像無臉男一樣的扭曲愛情觀。無臉男對千尋的感情最初是因為雨中孤獨無人理會,而被千尋默默給他留門的無聲溫柔所吸引。為了見千尋不惜吃蛤蟆變成畸形的怪物。且不說這到底是不是愛,但是丟掉自己原本樣子的無臉怪實在讓人無法愛起來,最終千尋幫助他恢復原貌,為了感激千尋他默默陪伴,至始至終千尋更多的照顧無臉男的情緒,對他並沒有特別的感情。而小白龍不一樣,在千尋最無助的時候,他幫助千尋在這個陌生的世界生存下去,告訴千尋這個世界應該遵循的規則,並且幫助千尋一起尋找父母,送千尋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他帶給千尋的是心靈上的成長。在小白龍身負重傷的時候,千尋也給予小白龍陪伴幫助,當千尋最終叫出早見琥珀主——小白龍的名字時,兩人空中牽手,無需言語,也能讓人感受到兩人之間無法言明的深深羈絆——這才是愛呀。

向前走,千萬不要回頭。影片結尾,小白龍送千尋回到她原來的世界,叮囑千尋的話語,預示著成長的意義,人生是一場無法回頭的旅行,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經歷,過去所有的一切終將會淹沒在時間的長河,既然選擇向前走,所有放不下的人和事都不要回頭。這就是成長呀。勇敢但也有遺憾。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