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0:19:27 作者:晨晨陳 Language

再看千與千尋,是來著馬原課堂老師的啟發。從一種別樣的眼光去解讀:爸爸媽媽一直在吃最後變成了豬,這是在強調思考的重要性,“我思故我在”;聖明的澡堂是一個社會,而婆婆便是資產階級,通過對人勞動的剝奪獲得財富,通過對姓名的剝奪而麻木勞動者使其變成只會勞動的工具。再看時確實多了這一份小心,對場景,人物都在反思其隱喻,神明意味著什麼,白龍意味著什麼,但觀完並沒有感覺這種隱喻是其表達的主要思想。反而更感覺依然是一個童話,是一種善良,可愛,堅強,甚至於說有環保,也有“不忘初心”,“只有記得自己的名字才能回去”,不管何時,被灌輸何種思想,記得自己的名字。

當最後白龍與千尋告別,音樂響起那刻,突然觸動,“不要回頭” ,就此告別,回想多少人和事在一次一次告別中離自己自己的記憶漸漸遠去,甚至於難以留下痕跡。罷,仍當是一個童話,一個關於冒險的夢!在不斷告別中不斷出發。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