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自己的名字 就能找到回去的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3:06:33 作者:千羽 Language

千與千尋是動漫電影裡最喜歡的一部了,小時候已經看過很多次,那時候喜歡這部電影僅僅因為故事裡充滿魔法的、奇幻的妖怪世界,就像小時候經常會做的那些光怪陸離夢一樣。但是現在再次看這部電影卻有了很多和之前不同的感受,可能人生就像那趟水上列車吧,一路風景都是輾轉變換的,看到相似風景的心情也是不斷變換的。

孩子的心靈很簡單,而成人卻被太多欲望圍繞,千尋的父母因為誤吃了美食而被魔法變成了豬。無臉男因為吃了第一隻妖怪青蛙,開始擁有了慾望,不停的吃也滿足不了他,他變得越來越暴躁,開始吃其他妖怪。千尋問臃腫的他,你一定想回家吧,想你的爸爸媽媽。他痛苦的縮起來對千尋說我好孤獨。已經擁有了那麼多食物和慾望的他卻也無法安放心裡面的的空虛。白龍對力量太過渴望,成了魔女的徒弟,和她學習魔法,也同時被剝奪了姓名(忘記姓名的人會找不到回去的路)。

千尋一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但其實是她的不貪婪、善良和對別人的幫助讓別人一直在支持她。她幫煤球搬煤塊,怕無臉男淋雨給他留門,在妖怪們都在搶金子時,她一心想著救白龍。拿著白龍偷來的印章去歸還給錢婆婆。

而且她也因為這樣救贖了自己的父母、無臉男、白龍和其他一些角色。帶著只想在“溫室”裡生活的巨嬰到外面的世界,使巨嬰能夠站起來了,為白龍找到自己的名字,讓無臉男把吃的太多食物(慾望)都吐了出來。

千尋沒有忘記自己的名字,她坐在水上列車的時候,她的看向前方的目光是那麼堅決,一路上沒有什麼誘惑使她停下了腳步。只要記得自己的名字,就一定會能找到回去的路。

也能找到原來的自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