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1:28:02 作者:Aline Language

看班底,居然有長澤雅美的配音,而三葉的配音者上白石萌音,這個名字也太萌了。這是配音演員帶來的小快樂。

彗星落入地球前的一段時間,東京的少年立花瀧會與鄉下小鎮的小姑娘宮水三葉每週兩三次的互換身體,剛開始有一些奇奇怪怪、可可愛愛的事情發生,比如三葉知道瀧喜歡打工餐廳的前輩奧寺就幫他去追,但是沒有換身的瀧其實非常羞澀,約會了一次,奧寺前輩覺得不得勁,就沒有繼續。

瀧一直想找到互換身體的三葉,一番探索終於尋得三葉所在的小鎮,卻也得知二人相差了三年的時差,而三葉所在的小鎮也在三年前的彗星隕落時被毀滅。瀧在口嚼酒的幫助下,再次與三葉互換了身體,他知道了三葉在三年前就去東京找過他,就像如今的他一樣,住在三葉身體裡的瀧告知好友及周圍的人小鎮就是彗星的隕落點,要求大家去高中的操場避難,但是沒有人相信他,為此他們後續採取了一系列的動作。

瀧的措施最終拯救了小鎮的居民,改變了災難的結果。瀧對於三葉的記憶在那次尋找之後就變得越來越模糊了,最後他只是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尋找,是人是物或是記憶,失落的是什麼卻不知道。兩班地鐵的擦身而過裡,瀧和三葉四目相視,失落的不就是眼前的這個人麼?於是下車、追尋、迎面撞上,故作鎮定的走開,然後一方又忍不住的試探,最終確認了彼此。

畫面風景,尤其是小鎮的風景,非常非常的美,其中還穿插了日本鄉下的一些傳統文化,比如口嚼酒、結(時間)的含義,有韻味;也描寫了東京少年的生活,又輕鬆又美好,特別是在瀧的身體裡的三葉給奧司前輩縫補裙子,在開口處繡了一些花花草草來遮掩,溫馨又可愛。故事裡時空的交錯及最終的交合,也豐富了故事的趣味性。

故事中規中矩中又有可圈可點之處,畫面十分美,總體不失水準,值得一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