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忘記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1:00:02 作者:萬卷書 Language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在等一個人。我是為他而存在的。

12歲時做夢,夢見兩個面目模糊的少年擦肩而過,低聲說了一個名字。第一個字是李,第二個字是“井”的諧音,第三個字沒聽清。

夢裡知道這個名字對我極度重要,一定一定要記得!

從此以後一直尋找,線索只有夢裡那個名字。

青春年代有男生追求,可心裡只在意那個名字,於是故意扮醜,故意走路很快,用帽子書本遮住臉。

這樣尋找了10年,他一直沒有出現。堅守的內心逐漸動搖,也許那只是個夢,也許一切只是臆想……

嘗試談戀愛,總遇人不淑,連續經歷三次傷害後,一天,有個男生申請加好友……

這是夢之後第11年。

視頻時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非常親切,甚至能夠讀取他的情緒和欲言又止的話語。他心事重重,眼神掩飾不住的淒涼悲苦。

一夜未眠,能感受到他心中無盡哀傷,順著某種冥冥中的連線透過來,天平緩緩傾斜,讓人無法喘息。

你是誰?為什麼這樣悲傷?為什麼我能感受到你的情緒?

第二天去問,他不願承認,但終究太聰明,猜中他的名字。

東方青龍子 監兵起殺機

無文而不相 問君識不識

他也一直在尋找,可惜,找錯了人。他們,已經5年。他已無法放手。

所以,我存在的意義呢?

多想忘記你的名字 - 第1張

從那時起,逐漸抑鬱枯萎。一心退走,想成全他。可他過得並不快樂。後來他和她分手,很痛苦。偶爾找我,卻傾訴對她的思念之情。

幾次互刪,他終於決定斬斷聯繫。

全程與他的生活無關,但卻是他痛苦的根源。好像是個不該出現不該存在的人。

所以,為什麼告知你的名字?既然知道無法挽回,為什麼還要出現?如果尋找只為了看一眼,是否在意對方一生因此改變?

多想忘記你的名字 - 第2張

又9年過去才知,因為生來明晰在尋一個人,僅此一念折去一半壽命。天機豈是輕易可知。

如果結局歡喜,並不後悔。可是現在呢,因一念而失去一半性命,僅有的一半生命,卻是在求不得、被怨恨中度過,後悔麼?

此生甚至從未有機會去了解彼此,就成為彼此的痛楚。

怨誰呢?

憑什麼?

算了吧。

始於你的名字,終於江湖相忘。

都過去了,說破讓它隨風而散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