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這個故事講得好嗎?不敢苟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1:51:01 作者:哼?有趣 Language

要說你的名字這部電影在上映的時候,也是現象級的,中國很少有引進那麼火的日本動漫,大家爭相去看,紛紛好評。因為看過 秒五 言葉之庭 等新海誠導演的動畫作品所以對這個廣受好評的電影抱有不小的期待。不得不承認畫風音樂甚至背景,我認為都有著不錯的水平。
然而劇情的推進是依靠於這幾年被用爛的幾個梗“性轉”、“身體互換”並且伴有時間線錯亂、甚至超自然力量的影響。不過這也沒什麼,用的梗多,故事講好作品依然很優秀,但是隨著故事的推進,男主發現女主已經在很多年前的彗星撞擊事件裡“消失”了,於是利用女主的口嚼酒找回彼此的鏈接以達到改變歷史的目的,這裡我看懂了,但是顯然作品中的描寫令人感覺混亂無序,交代的也很奇怪,在山頭互相尋找詢問彼此的名字,令人感覺過於玄幻,與原有的世界觀設定格格不入。最後歷史被改變,男主女主在東京相遇,結局過於美好,讓人感覺不到他的“真實”,處理的過於刻意。作品本身我認為並不差,但絕對沒有好到需要封神的地步。
但是故事真的講好了嗎,我覺得並沒有,很多地方都很刻意,我覺得與新海誠之前的作品甚至還有差距,很多地方可能故意迎合觀眾做了處理。(用了那麼多的梗,強行改變歷史,最後秒五式結局,比起以前單純不做作的新海誠更像是為了迎合觀眾拍出的商業片)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