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千山萬水,只為你而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2:05:22 作者:湘湘 Language

年少時的夢應該一什麼方式去對待? 我不知道,如果那些快樂記憶能被抹去,那我該怎麼辦呢,我該如何憶起我和你交換的人生。如果震撼的表演總是以威脅生命為代價,那我們究竟在意外什麼呢,意外少年少女竟有三年的時間間隔,還是意外我們竟然無能為力。

我想成為另一個你,就將長髮剪下,和你一樣,那我就能假裝自己還能見到你。三葉去東京見湫,湫不記得她,在湫的記憶裡,自己從未見過這個奇怪的女孩子。他們的中間隔了一顆彗星的距離,時間的距離最讓人無可奈何,我實在是找不到一種方式,讓現在的湫和三年前的三葉相遇。影片給我們留下的問題幾乎無解:如何讓現在的你與過去的你相遇。

三葉在東京見過不記得她的湫,回小鎮後,剪下了自己的長髮。我見過,她溫柔撥弄短髮的眼神。那眼神裡,有溫暖,有回憶,更有祭奠,她找不到他了。三葉出生在一個古老的小鎮,她的祖先們是巫女,湫出生在繁華的都市,這樣的兩個完全不協調的靈魂互換,會發生什麼呢。

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留住的呢?兩人手機裡互存的電話,三葉在湫手機便籤留下的話,連兩個人腦中的記憶,一切的一切,都隨故事的結局一起風消雲散了。在兩人再次相遇的時候,沒有了記憶,失去了便籤,甚至沒有一絲相連的線索。可是,為什麼,我一見到你,雖想不起你的名字,卻覺得我們認識了好多年。

日本彈丸小國,連歷史都是借來的,一切古老的習俗,都是借鑑中國,卻將借來的傳統文化當成自己的。無恥至極,也無私至極(起碼他們珍視了借來的文化,而我們大多在破壞)。記不記得中國導演沉澱多年的《大魚海棠》,我只記得劉歡唱的主題曲很好聽。裡面的大紅燈籠,紅色旗袍,環繞的古老民居,我們的過去被符號化了,中國人在面對自己老祖宗留下來的一切時,用積極又嫌棄的心態來改變,結果七零八落。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