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0:45:26 作者:張煥小蓉熊 Language

一直以來對日本動漫好感不多,快能是因為語言。但是對電影裡的唯美畫面和治癒的情節並不排斥,對整個的大文化環境有探索的慾望。新海誠的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秒速五釐米》是高中時候看的,當時的心境被漫天的試卷和高壓的氛圍擾亂,竟不能靜下心來欣賞那唯美的畫面和小清新的愛情,放棄了可以細細慢慢品味的機會,沒有看完就被擱置了。這次的新作品《你的名字》不僅延續了唯美浪漫的畫風和,更是在情節架構方面有所突破,運用平行時空交錯敘事,兩條線索同時推進,把日本動漫的小清新和歐美科幻片的燒腦聯繫在一起,無疑對觀影者是一種神奇的體驗。本文不做重複的情節贅述,只是就兩個有意思的點說開去。

時間藏在結繩中,合理觸發可以成功改寫歷史。時空1裡三葉所在的小鎮遇到了彗星的撞擊,整個小鎮被毀滅,她肉體已死,靈魂卻穿越時空進入時空2裡來系守小鎮尋找她的瀧的身體裡,瀧的靈魂也進入了時空2裡的三葉的身體裡,此時的瀧已經知道小鎮會在彗星來臨那日毀滅,想要說服作為鎮長的爸爸轉移群眾。在黃昏之時,兩個時空交錯的人遇到,互相接觸,靈魂歸回本體。最後三葉成功說服爸爸轉移群眾,小鎮被毀了大半,但是人民無一傷亡。三葉藉助另一個時空裡的瀧,拯救了小鎮,拯救了自己。

愛情有些突如其來,努力尋找蛛絲馬跡三葉和瀧從什麼時候對彼此有了感覺是從最後一次交換身體醒來之後淚流滿面麼,是否想要表達的是一種命中註定的戀人的意思麼?黃昏之時,可以看見非人之物,這個在電影的前半部分就有鋪墊,兩個時空相錯的人就這麼遇到,可以相互觸碰的遇到。為了夢中醒來不再忘記彼此的名字,兩個人約定在彼此手心寫下自己的名字,三葉在瀧手心只寫了一筆就斷了聯繫,而瀧在三葉手心寫下的卻是“我喜歡你”,還是不知道到名字的兩個人就這麼過了5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兩個這些年都在尋找著些什麼,心裡總有巨大的缺失感,好像茫茫人海總有一個人與自己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有一個人他會撫平你所有的委屈與悲傷,與你一起分享這美麗的世界,放肆大笑也好,抱頭痛哭也罷,只要身邊是你,就已足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