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你,哪怕改寫歷史,哪怕顛覆前程,心總比身體更快到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3:04:11 作者:Amber Language

與其說是影評,不如說是忠實的記錄下今天的感受。
感謝一個月以前的自己,任性的邀請你一起看你的名字;也感謝你,願意抽出時間奉陪我的任性,更加沒有想到的是,居然真的是在晚上。第一次哦,下班以後,和你一起,只有兩個人的時間,默默的期許了很久,沒想到意外實現了(心中的小魔鬼在偷笑呢)。雖然很短,已經一本滿足。我想,過不了多久,我會慢慢忘了劇情,忘了RADWIMPS的音樂,甚至忘了電影本身,可是,你看電影時候的表情、姿態和小玩笑,還有在你身邊的我的心情,都會一直一直記得,左腦右腦一個慢動作重播~(藥不能停啊,親~)
———我————是————影————評————的————分————割————線———
電影承襲了新海誠一貫的風格,星之聲也好,雲之彼端也罷,秒速五釐米也是如此(言葉之庭略有不同,暫且按下不表),看起來是三部不同的作品,畫風、時長都各有不同,但究其內核,無非是男孩、女孩、邂逅、分別;時間、空間、無法傳遞的感情;追尋、等待、幻滅。
你的名字之前,私以為最能入眼的作品是星之聲,雖然那時畫面遠不如現在的精緻,也許再也不能謀面的兩人、傳遞出再也收不到的簡訊、收藏起再也無從表述的心情,也讓屏幕前的我感到深深的無奈。彼時,劇情的硬傷並不明顯。
而云之彼端 約定之所則不同,長篇對於腳本和節奏都是個考驗,而更多需要意會的新海誠風格顯然撐不起一個多小時的時長,更像勻速前進的自行車,難免沉悶。
在國內突然紅火的秒速五釐米,奠定了新海誠壁紙狂魔的地位,不得不承認,背景確實細緻耐看,而且從這個時候起,看似過度的背景中開始傳遞出情感,或欣喜、或寂寥、或沉默。就是情節實在懶得詬病,這貨還有情節可言?大多數的時候都像無病呻吟。我都不想承認之所以會耐著性子看完,是因為被預告的宣傳觸動了,這麼多年還能完整的記得——“如果櫻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5釐米,那我要用多快的速度才能再次與你重逢”,現在想來,這句話簡直bug百出。too yong too simple啊(淚目)。
言葉之庭,呃,BGM不錯,背景幀幀細緻,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而你的名字,卻成功了。典型的新海誠式背景,開篇的夏日、雲海、落下的隕石,美到哭。終於,有一部動畫裡的iphone不再是一個矩形加一個○,而是有型有質感還有外殼了。典型的新海誠式BGM,單獨聽已然是好歌,放在影片中呈現出1+1>2的效果,還有背景人物加成,簡直是大殺器。非典型的新海誠劇情,第一次發現原來新海誠還能搞笑?既不低俗也不生硬,搞的還很自然。雖然所謂的喜歡,出現的依然有些沒頭沒腦(這也是通病,就當情不知所起吧),但好在這次雙方都在努力追尋,而不是消極等待。正是這種追尋加上類·小鎮末日設定,使得情節有了一定的張力和節奏感,急緩相間,快要疲勞時,來一發搞笑,一切都剛剛好。單從情感而言,卻並沒有打動我,也許是我太遲鈍,也許要歸咎於某人?從揉oupai開始,就被看成汙片了吧,你就老實招了吧,哼~細細算來,這次的男女主角無論時空差異都不算大,時間也就三年,距離也就在新幹線可達範圍內,所以HE也算在情理之內,細細追究下,三葉和瀧應該是姐弟戀吧?
彼方為誰,無我有問
九月露溼,待君之前
                ——萬葉集
最後,to 某人:你說,黃昏相遇時,瀧應該寫下自己的名字而不是我喜歡你。換做是我,也會做瀧的選擇,如果只能一期一會,比起姓名,傳遞感情才更重要吧(我果然是女人?)。btw:我會記得你的名字,並無期待,只想告訴你,我喜歡你(認真告白臉)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