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2:51:22 作者:Alfa Language

寫在開頭: 12月10日。 本來是跟一個很重要的人約好的《你的名字》。沒想到中途發生了 一些變故。 依然跟隨著自己的意願,去看了這場電影。 沒在網上看,執意到電影院。沒讓我失望。看到了淚目。 正題。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影片對水的刻畫。 第一是雨。在糸守鎮時,瀧說,你們先回去吧,有一個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被老司機帶上山後,山上便下起了暴雨。不知道北方的朋友是否能體會這種感受:暴雨將要來臨時,轟鳴的雷聲先入耳,隨後的暴雨來勢洶洶,重重地打在葉子上、打在人身上,打溼了全身,卻不讓人覺得惱。或許是老家在廣西的大山裡的緣故,當看到那場暴雨時,隔著熒幕,彷彿就能聞到氤氳的水汽。家的氣味。 還有是流水和積水。外婆跟三葉四葉對話時,鏡頭曾給過她們房屋下的流水一個特寫。或許是習慣了面朝黃天背朝土,當看到房屋下居然會有流水,心中頓時有一絲小小的驚訝,同時也包含著一絲驚喜。真的是一個很讓人舒服的設計啊。還有當有著三葉身體的瀧領著外婆踏過神社前的那潭積水的時候,真的彷彿就感受到靜水觸摸到腳尖腳踝腳跟的涼意。不能更棒。 身為一個南方人。看到這樣的水,真的就想家了。 關於黃昏之時。之前在看野良神的時候也接觸到了。白天與黑夜的交界。傳說是妖怪出沒的時間。再次遇見這一日本文化,竟莫名有了一絲親切感。 關於瀧。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在他不再於三葉交換身體之後,他忘我地極力去將自己曾到過的小鎮,用畫筆記錄下來,反覆參閱資料,反覆修改。說實話,他的執著真的在我的內心上狠狠地撞了一下。也許每個人都如此。當碰到自己珍視的東西時,哪怕是拼盡全力,也要守護好它。我曾經為了某樣東西努力過,因此當瀧竭盡全力地想要找到小鎮時,真的讓我感慨。就像《星海鏢師》中唐小鏢說過的:“我將為此努力,哪怕揮出一百萬拳”。這是一種執念。努力過的人會懂。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很多人認為這個電影適合帶女朋友去看,畢竟影片結束後他們終於相遇。可以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為這部影片更適合做一種紀念。紀念初戀,或者一種美好的愛情。 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