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緣是夢,不做醒來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7:34:58 作者:Alan Language

—評電影《你的名字》 紀伯倫說:“記憶是一種相聚的方式,而忘記是一種自由的方式。”《你的名字》講述了平行時空的靈魂互換的兩個人之間產生了愛情,通過兩個人之間的努力,解救了在一個時空中的地質災害所給人們帶來的傷害的故事。在講述了一場“科幻”的東方愛情的同時。導演新海誠還帶來了不一樣的視聽盛宴。

早知緣是夢,不做醒來人 - 第1張

早知緣是夢,不做醒來人 - 第2張

動畫不同於電影,電影只需要擺個攝像機,導演就可以拍想拍的東西。可動畫可不同,動畫的每一幀都需要導演一筆一筆來把它畫出來。這就決定了動畫的製作比之電影而言更加費時費力。新海誠一直被人們稱為變態,就是因為他對於動畫的畫質有著變態般的追求。影片的大多數風景,都是在日本真實存在的。為了讓動畫更“真實”。新海誠還特意走遍每一個地方。他這樣的努力是值得的。在《你的名字》中。人們在聽故事的同時,也會感嘆於動畫中美麗的風景。 這部電影票房好的原因絕對不只是因為宣傳工作做得好。其實不難發現,導演在影片的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細節都值得我們揣摩。三葉用的手機一直是iPhone4。而交換身體後醒來時三葉用的卻是iPhone6plus。這是因為時空相隔三年的緣故。三葉在交換到瀧身體時,都會從床上掉到地上。因為三葉在家裡一直都是睡在榻榻米上。在上課的時候,三葉的老師說到過“黃昏之時,是能看到非人之物如魔物或逝者的時間。”三葉和瀧也就是在這個時間相遇的。導演如此精心安排每一處細節,不僅能讓故事變得合情合理。更能反映出一部電影的“製作精良”。 這部電影的音樂給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音樂是在電影視覺基礎上,為了更好讓視聽兩者相結合而所用的一種手段。它可以很好的渲染氛圍。帶動觀眾的情緒。很多情節明明你能忍住,結果就在你繃得最緊的時候音樂一響,一剪子把你繃著的這根線給剪斷。 雖然套用了“穿越”“失憶”“拯救世界”等老套劇情,可整部電影顯得並不“老套”。故事由倆條主線出發,倆人相遇,相戀,分離又重新相遇,最後在一起。為了讓影片整體節奏不至於顯得太過冗長,影片的直接敘述部分較少,更多的是各種插敘。還特別巧妙的將“開門”作為轉場。新海誠很好的將老套路用出了新花樣。 三葉的奶奶說過“夢這種東西,是醒來之後很快就會消失的。”導演新海誠將這美麗浪漫的夢,搬上了大熒幕。使人們陶醉其中不願醒來。新海誠用這美麗的夢,溫暖著人們的心。 人們一向只顧匆匆趕路,卻不知道多少次與“幸福”失之交臂。希望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而不是隻能呆呆的望著手心中的“我愛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