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影感受隨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7:24:43 作者:Co Language

看來期待太高還是會對觀影體驗有一定影響吧。《你的名字》在我接觸新海誠的作品中,就情感衝擊來說應該是在第三位,秒五和言葉在這一層面我覺得是比本部做的好的。因為朦朧美是作為新海誠電影作品的基石,《你的名字》在這上面的缺陷就會被嚴重放大,而秒五和言葉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因為在這兩部作品中,新海誠是用了100%的篇章來展現其作品中的朦朧意境,像是告訴我們說它們(秒五和言葉)就是為此存在的,就是讓觀眾體驗若即若離的愛戀,品味其中曖昧的苦澀。在我看來,它們的目的如此,而且也成功達到了很好的效果,那麼這兩部作品就是高分作品。然而在《你的名字》中,與前兩者有很明顯的區別,不在是100%了,整部作品開始把注意力分散。值得一提的是,在《在追逐繁星的孩子》這部作品中,新海誠也同樣分散了作品的注意力,但結果是不盡人意,對宮崎駿風格的嚮往使作品徹底偏離了軌道。這一部可以說也是作了同樣的嘗試,只是分散程度降低了些。總的來說,新海誠應該是希望作品能夠實現多元化,並且這些多元化的劇情能更好的烘托出作品所想表達的感情,期望由此能更強烈的直擊觀眾的內心。但實際上在我的觀影體驗中表現出來的卻是增加了一些較為做作的劇情,情感的宣洩是為了表達而表達,並且讓音樂作為了一個強迫型的催化劑使觀眾和主角的情感發生化學反應。簡而言之,作品是希望能用多元化的劇情圍繞創作基石達到一個更高的情感爆炸點,但可惜的是它並沒有,所以這樣來說《你的名字》並不能算是新海誠一部完善的作品。在我看來,劇情的多元化現在還沒有成為新海誠作品麾下的一位上將,給我感覺更像是木桶效應的短板,它們對於作品的情感抒發傳遞並沒有做上正功(此類做上正功完成度高的,宮崎駿就是很好的例子,但老爺爺作品的世界觀比較大,其本身就需要多元化劇情來支撐)。但從我的視角來說,新海誠也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因為畢竟能表達愛情的梗要能創新還要動人,經歷了這麼多年電視劇電影的發展後也早已是滄海一粟了。不想承認但的確每當在影片中看到用以往作品的材料來鋪墊情感時會有一絲些許的尷尬。所以劇情多元化的發展是好事,也期望新海誠導演能夠這樣走下去,並將多元的劇情更加自然柔和的融入到情感表現中,以此創作出更好的作品。最後說明一下減分寫的多全是因為期望太高,優點都在五顆星裡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